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跃升新高度

  11:18:10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跃升新高度

  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达到或超过东部地区平均水平

  2006年,我省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双创新高,一些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达到或已经超过东部地区平均水平。

这标志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已跃升到一个新高度,正加速向实现全面振兴的目标迈进。

  据介绍,2006年我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57亿元,增幅达13.8%,超过预期2.8个百分点,这是1994年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并与东部地区平均增长水平基本持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劲势头,达5689亿元,增长34.8%;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近60亿美元,增幅达到66.7%,超过预期46.7个百分点。除此之外,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达3850亿元,增长2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434.6亿元,增长14.5%;进出口总额483.9亿美元,增长1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800亿元,达到816.9亿元,增幅为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70元,实际增长12.6%。其中,一些指标增幅达到或已经超过东部地区平均水平。

  2006年,我省继续把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关键和前提,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34户地方国有大型工业企业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占应改制企业的85%,国有中小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基本完成。国有经济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一批大型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全省非公经济快速发展,2006年实现增加值4400亿元,增长16%,已占全省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

  在推动改革过程中,我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实施了建设“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放战略。一年来,作为我省承接世界产业转移、发展临港工业的平台,“五点一线”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入区项目已达14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63亿元。同时,以国务院批准设立大窑湾保税港区为标志,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也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形成以大连港为核心,丹东、锦州、营口、葫芦岛为支撑的港口群,极大地提高了我省集疏运能力和开放水平。

  在振兴中,结合我省产业特点,省委、省政府抓住机遇,科学谋划,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步伐,全力推进建设以先进装备制造业和高加工度原材料工业为龙头的国家新型产业基地,并重点推进了100个工业结构调整项目,增强了辽宁经济发展的后劲。

  2006年,我省装备制造业高速增长,全面实现产业升级。同时,原材料工业好戏不断,亮点频出,代表地区原材料工业水平的乙烯产能增长了近4倍,钢材板管比水平高于全国近18个百分点,钢材出口也以近乎翻番的速度巨幅增长。

  国家新型产业基地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县域工业发展突飞猛进,已建、在建的县域工业园达214个,累计投入建设资金650亿元,入园企业1.5万家,44个县(市)的生产总值突破3044.2亿元,增长18%。战胜局部地区严重灾害带来的影响,全省粮食产量达到172.5亿公斤,成为历史上第三个丰收年。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新建标准化设施小区720个、畜牧小区1092个,特色农业生产面积1200万亩,精品渔业养殖450万亩。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达到224户,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增加值523.4亿元,增长27.7%。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0%。

  2006年,一批关系到我省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也取得了积极推进,国电康平电厂新建工程开工建设,庄河电厂新建工程、华能营口二期工程完成总投资的30%;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前期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沈阳至抚顺(南杂木)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铁岭至朝阳高速公路建设进程加快;滨海公路建设开始启动,烟大火车轮渡投入试运行。沈阳地铁二号线开工建设,大伙房水库输水一期工程主隧道完成进尺总量70%,二期已开工建设。同时,人民生活进一步得到改善。5万平方米以上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的改造工作提前完成,120万居民住上新楼房,17.7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至少一人就业,143万名城市低保对象实现了应保尽保,1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农民参加合作医疗率达到84.2%,全省农村实现了户户通电,73%的行政村通油路,村镇自来水普及率达到42%。作者: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 鲁石明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日本拟组织两万人访华团传闻始末·朝鲜历数驻韩美军暴行 称美军“性变态”· 首轮俄日战略对话启动讨论全球及地区性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邓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