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杨宝峰:建食品安全测试平台迫在眉睫

  东北网1月26日电 提案委员:杨宝峰,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

  提案背景:“阜阳毒奶粉”、“苏丹红”、“瘦肉精”……食品安全事件屡屡发生,除制假售假案件外,蔬菜水果滥用农药、保鲜剂、催熟剂;畜禽养殖过程乱用农药、抗生素,违禁使用激素;食品加工过程中使用工业用添加剂或超范围、超剂量使用添加剂,致使食品化学污染等问题日趋严重。

  提案意义:黑龙江省除同样存在上述问题外,还因冬季时间长,许多新鲜食品需要从外地长途运输到黑龙江省,为避免在运输过程中食品发生腐败变质,常常要加入甲醛、抗生素、防腐剂等保鲜剂,因此黑龙江省蔬菜和海产品化学性污染更加严重。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市场上外地运来的蔬菜有20%%以上化学品超标或滥用。加强食品监督与管理刻不容缓。

  提案建议:1、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个体户的监督与管理,并制定相应的法规,从源头上扼制食品污染的发生。2、大力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并持久开发食品污染如食源性疾病的监测。3、在上述措施中,最重要、最基础性的工作是建立食品安全测试技术平台。从全国范围来看,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检测能力与水平较落后,检测仪器、设备落后,检测机构数量不够,经费不足。因此,黑龙江省除利用现有的检测机构外,可依靠有检测能力和资质的科研院所和大学,多铺设检测点,政府部门在提供经费支持的同时,对检测部门进行评估、检查、认定,实行许可证管理。这项工作对提高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尤其是解决冬季外运菜化学剂含量过高问题至关重要。作者:曲静高明 苏强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孙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伊娃全裸上阵··········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