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王朔欲成博客收费第一人 信产部称监管开了再说(图)

  中新网1月26日电新民网消息,中国著名作家王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爆出,自己将在徐静蕾的“鲜花村”网站开一个收费博客。如果此举成功,王朔将成为国内博客收费第一人。但中国国家信产部告诉新民网,现在这一切还都是假设,具体怎么监管,要等假设变成事实之后,信产部自有说法。

  收费博客:点击一次收费一毛 日收入可达一万元

  王朔在淡出人们视野多年之后,近日以“生猛开骂”引发了轩然大波。不仅如此,此次“复出江湖”,王朔还宣布:3月份将在徐静蕾的鲜花村网站开一个收费博客,网友点击一次收费一毛。
有网友给王朔算了一笔账:保守计算,如果每天有10万人看王朔写在博客上的小说,那王朔每天就可以收入1万元。等一部作品连载完了,王朔起码可以进账几百万,比出书赚得多,可以向“作家富豪排行榜”大踏步前进了。

  信产部:还没变事实如何监管

  2006年是中国互联网的“博客年”,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06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的统计,中国博客规模已达到1750万个,其中活跃博客接近770万个。如果王朔成功开通收费博客,将成为国内第一家收费博客。

  对此,信产部新闻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新民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该工作人员表示,王朔此举还是假设。“他开收费博客申报了吗?具体怎么个收法?有怎样的收费标准?这些都无从知晓。不能因为王作家这么一说,相关部门就跳出来监管,这不合适。”该工作人员对新民网如是说。

  业内人士:博客收费不会成为趋势

  想“第一个吃螃蟹”的王朔是否会因此使博客收费成为一种趋势?139.com网站主编李安科向新民网发表了对这一问题的看法。李安科告诉新民网:“首先,我认为王朔开通收费博客是一种合理行为。因为王朔作为一名作家,他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如果是自己的作品的话,除了和传统的出版形式不同,本质上其实也是在展现自己的劳动成果,所以收费理所当然。”但在博客收费是否会成为一种趋势这个问题上,曾担任前博客中国主编的李安科,却持否定态度:“一方面具体操作问题很多,另外一方面,大多数博客的本质上就是个人网络日志,收费不太现实。”

  网友:如果价有所值可以接受收费

  一方面,写博客的名人在增加,另一方面,浏览名人博客的网友也在增加。写博客能赚钱,仿佛让很多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但如果博客收费,浏览博客的网友们的看法如何?部分网友向新民网发表了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网友黄小姐:如果是自己特别喜欢的博客,可以接受付费阅读。特别是一些作家,你去买他们的书也是要付钱的,博客文章也是他们的劳动成果,同样也应该被尊重。

  网友李先生:博客付费?肯定不接受。怎么个收法?比如说,为了阅读,我先预付了一部分钱,但阅读了之后却发现他博客中的文章很烂,我不是就被忽悠了吗?

  网友蔡先生:博客既然也要收费,那就是一种商业盈利行为。如果价有所值,可以考虑。但遵纪守法很重要,博主能保证不偷税漏税吗?能否像普通商业行为那样向网友提供发票?(崔菁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李安科 | 成果 | 徐静蕾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