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南京境外投资民企占七成

  南京境外投资民企占七成

  (2007-01-26 07:48:23)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在南京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上传出,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来南京投资,截止到去年年底,共有75个世界500强企业到南京投资项目或建立分公司。

今年,南京市要加快企业“走出去”到境外投资的步伐,推动南京市开放型经济发展。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06年共有6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南京兴办了7个外资项目或者分公司。其中美国百思买、邦基、标准人寿等首次来宁投资。截至去年年底,共计有15个国家或地区的75个世界500强企业来到南京。

  在国外企业加大对南京投资的同时,南京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去年南京境外投资额达到了4978.1万美元。其中民营企业境外投资保持强劲势头,根据统计资料显示,获批境外投资的21家企业中,民营企业有15家,占71%,投资额为2673.5万美元,占总投资的52.6%。民营企业累计出口17.2亿美元,增长69.6%,增速遥遥领先于其他各类企业。

  在南京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报告中同时也提到,在“走出去”战略中,今年要扶持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亚投资集团等组成的联合体,在尼日利亚投资营运的莱基自由贸易区建设。(蒋晓春)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