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大寒节气,北极阁上桂花开

  金陵晚报记者 王君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省气象局的专家在北极阁气象台意外发现桂花的枝头开出了朵朵含苞的花蕾。专家表示,桂树开花,是植物对于今冬偏暖的反应。

  大寒节气,秋桂飘香

  昨天省气象局气候中心的专家在北极阁气象台上发现了秋桂竟然开花了。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统计的秋桂的统计资料,南京秋桂的盛花期,应该是在10月左右,不过近几年来,它的开花时间却越来越不规律,2000年,南京的秋桂的盛花期是在10月3日,2001年出现在10月2日,2002年出现在10月14日,2003年出现在10月5日,2004年出现在9月25日,2005年出现在9月28日。

  寒冬出现“秋温度”

  如今是一年中最冷的大寒节气,秋桂竟然二度开放,省气象局的气候中心的专家表示,这说明今年寒冬出现了明显的“冬暖”现象。据了解,2006年12月上旬,南京的平均温度达6.1℃,偏高历史同期0.3℃;12月中旬,平均温度达到4.8℃,偏高了0.5℃;12月下旬温度达到4.9℃,偏高了1.4℃;而2007年1月上旬,平均温度达到了3.0℃,偏高了0.2℃,而1月中旬以来,这种偏暖态势更加明显,平均温度达到了3.7℃,偏高历史同期1.6℃。而在冷空气来临前,南京的最高温度甚至一度达到了10℃左右,明显与天寒地冻的节气不符。

  目前冬暖并不意味暖冬

  四九无雪的现状,旅鸟留居南京,迟迟不迁的现象,以及寒冬里的桂花开放,都在说明着从入冬以来南京的温暖,但是专家表示,如今的冬暖却并不能意味着今年一定就是暖冬。据了解,暖冬有着很严格的气象定义,一般来说,南京头年12月至次年2月的温度如果高于历史同期平均温度1℃则意味着暖冬,因此今年南京是否暖冬还要看下个月的温度走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