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召开各组召集人汇报会

  石宗源林树森出席黄瑶主持

  1月25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树森出席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各小组、联组召集人汇报会,认真听取省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黄瑶主持汇报会,省政协副主席刘也强、马文骏、许乐仁、伍席源、李金顺、何永康、李平、李嘉琥、王录生、相小青、唐世礼,省政府秘书长郝嘉伍,省政协秘书长洪宗良出席会议。

  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列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了林树森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大会组织相关界别的委员组成四个联组,进行了联组集中讨论。

  各小组、联组召集人谷民春、傅家祥、高春生、郑荣华、罗大林、邱培声、韩介明、黄汉林、曾祥权、许朗、周大新等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明确提出了2007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任务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讨论中,委员们就重视“三农”工作、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农村金融体系改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扩大投资规模、改善投资软环境、发展制造业、做好节能降耗工作、积极稳妥地引入高新科技产业项目、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强化城市规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依法行政、重视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培养引进人才、关注弱势群体、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大文化产业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石宗源、林树森等认真听取汇报,不时与委员们进行交流。

  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汇报后,石宗源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去年以来,我省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开展了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富民兴黔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石宗源说,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是推动贵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重点围绕促进我省投资主体多元化、大力推进劳务输出、实现环境生态资源协调发展和政府职能转变等四个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

  林树森在讲话中首先衷心感谢过去一年来省政协认真履行职能、给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提高政府行政能力有很大帮助,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吸纳、把好的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成效。

  汇报会结束时,黄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把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构建“和谐贵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杨磊 赵国梁 刘超凡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宗源 | 林树森 | 黄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