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以色列七成民众希望总统立即辞职(图)

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媒体2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七成受访者认为面临强奸罪指控的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应该立即辞职。

  以色列《新消息报》委托达哈夫研究所对516名以色列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认为卡察夫应该立即辞职,持相反意见的民众比例为29%。此次调查的误差率为4.4个百分点。

  《青年报》当天公布的另一项类似民调显示,在对400名以色列选民进行的调查中,66.7%的受访者认为卡察夫应该立即辞职,20.9%的受访者认为卡察夫不必立即辞职,还有2.4%的受访者没有表态。


  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23日决定,将以强奸和滥用权力罪名起诉卡察夫。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和多名内阁成员呼吁卡察夫立即辞职。

  卡察夫否认指控

  面临强奸和滥用权力指控的以色列总统卡察夫24日表示,在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的起诉最后文本确定之前,他不会辞职。

  卡察夫24日在官邸举行新闻发布会,愤怒否认对他的指控,誓言斗争到底。卡察夫同时要求议会暂停他的职务,以缓和要求他辞职的高涨呼声。

  卡察夫强烈谴责以色列媒体过去数月中在没有进行调查的情况下对他进行“诽谤”,误导公众。他还指责警方“践踏司法”。

  根据以色列法律,总统在职或暂时停职期间享有政治豁免权。所以,如果卡察夫的申请得到批准,那么总检察长将被迫推迟对他的刑事指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察夫 | 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