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租房谨防被忽悠

  通讯员 潘树华 戴艳艳 商报记者 曾璐 报道

  江苏商报报道现在南京各个高校都开始放假,房屋租赁也迎来一股“学生潮”。近日,地税部门提醒需要租房的大学生,在租房取得发票时要擦亮眼睛,谨防被租房者忽悠。

  发票是维权的唯一合法证据,大学生要养成索取发票的习惯,租房时必须取得房屋租赁业专用发票,取得其他发票、凭证一律不能代替。谨防租房者用其他收据、普通发票代替。出租方如果没有按正规途径向大学生(承租方)开具房屋租赁业专用发票,开具其他发票都是违法的行为。

  大学生在与出租方商谈租金时,要确认租金中是否含税。不排除有的租房者在与大学生谈房租时,先报一个租价,在你同意后向他索取发票时,要再补上开票缴税的款。

  大学生寒假中租房必须与房东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明确相关的条款。特别是何时付租、安全等条款要进一步明确。有的房东在先取得租金后,没有等到期满就又与下家商谈出租,没有等你租期满,上门打扰者就甚多。如果你争取了主动,随时可以退租,或者要求赔款。

  关于本站 订阅新闻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江苏商报电子版由江苏商报授权南京报业网发布所有作品的版权,由文章作者授权声明如下:未经作者或江苏商报及南京报业网同意,任何媒体(含网络媒体)不得转载。

  ::: 金陵社区 :::>>游客浏览精彩话题,网上有约>>新闻评点热点新闻,你说我说

  给江苏商报留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05届.. | 农民大..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