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访招商先锋基金经理张冰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 吴锋 报道

  市场在近期出现较大震荡,使得不少投资者对于今年的市场既怀着较大期望,却又疑虑重重。招商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张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去年一场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行情后,市场在目前出现调整非常正常,因为牛市并不意味着出现天天上涨的行情。

但值得注意的是,牛市的性质虽然并没有发生改变,但其运行的方式更可能不同于2006年的持续上涨,而是以震荡上行的态势来继续演绎。因此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也应从市场特点角度更多考虑,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张冰表示,投资者对于今年的市场可能会有各种担心,比如市场创出历史新高后是否出现了明显的估值泡沫,宏观调控是否会影响2007年的经济增长趋势,大规模扩容是否会对2007年市场形成巨大冲击等等,这些都将会使今年的市场在多种观点的交织下促成震荡幅度较大的行情。

  张冰认为,对于这些担心可以理解,但不必过于忧虑。从宏观面上看,当前投资“过热”主要集中在国家重点扶持的农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瓶颈部门,而非原先过热的周期性行业产能无序扩张。宏观调控已初见成效,后续将以温和市场化手段为主。从市场走向看,虽然市场创出历史新高,A股相对国际市场已不具有明显估值优势,但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同时上市公司业绩的逐步改善将为市场估值水平的上升提供重要支持。而随着中国资产资本化进程加快及全流通时代的到来,A股市场即将步入大扩容时代是不容置疑的。短期内大规模扩容将对市场确实会在资金、心理等方面形成一定压力。但从中长期看,大量优质资产的上市有利于促进牛市格局的合理演绎。国际成熟市场经验表明,定价合理、质地优良的资产以有序节奏的扩容,不但不会影响市场的发展,反而会完善市场的造血功能,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随着A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定价权正在逐步向A股市场回归。

  张冰表示,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及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改善,已经为股市走牛奠定了坚实基础,而重大制度变革及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流动性充裕,为A股市场步入新一轮牛市提供了重要动力,本轮牛市依然处于中前期。

  拥有13年的证券分析与投资经历的张冰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着相当深入的理解,投资管理能力非常突出,他所管理的招商优质成长基金和招商先锋基金分别获得了晨星五星评级和四星评级,均进入了同类基金业绩前列。尤其是在去年11月28日刚刚实施了10派5.4元分红的招商先锋基金,其净值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大涨近40%。截止到1月24日,基金净值已从1.0667升至1.4727元。日前,招商先锋基金再次推出10派4.25元的分红方案,并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推出持续营销活动。

  虽然市场进入2007年后就一直处于较大幅度的震荡之中,但招商先锋基金依然能取得如此业绩,对此张冰认为,首先得益于招商先锋基金的产品特性,其相对灵活的资产配置是获得较好绩效的重要因素。招商先锋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其股票仓位为35%~80%,股票配置比例变动范围较大,这就赋予了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性。在市场处于持续涨势中,招商先锋基金保持一个相对较高的股票仓位,并以精心的个股选择来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当市场处于一个震荡市场中,招商先锋基金可以通过合理调整仓位,增加债券类等相对安全品种配置的方式来规避风险,最大限度地保证盈利不受损。因此在晨星评级中,招商先锋基金的回报率排名居前,而风险评价却为偏低,表明招商先锋基金能够在风险控制较好的情况下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而通过前面的分析我们也可以看出,2007年的证券市场更可能通过震荡上行的态势继续演绎牛市行情。特别是经过最近几个月的连续上升后,市场面临的短期风险已在逐步增加,以消化短期泡沫为目的的阶段性震荡调整随时可能出现,因此招商先锋基金灵活的资产配置和主动出击的投资策略更适应这样的市场特点。

  其次,招商先锋基金的良好绩效也来自于突出的选股能力。根据最新公布的招商先锋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季报,其股票资产重点配置在制造业和金融保险业,十大重仓股中的赣南果业、贵州茅台、王府井、中青旅等品种在去年四季度以来都有着非常良好的表现,对于其净值增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其投资选股能力从中也可见一斑。根据最新一期天相评级报告,招商先锋基金长中短期的选股能力均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处于前列,最近半年的选股能力在127只基金中已排名第5,且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根据银河证券的业绩跟踪,该基金不光在整个牛熊转变的较长时间范围内表现出稳定且较为优异的获利能力,而且在市场进入上升通道时能迅速抓取市场时机实现收益最大化。

  理财专家建议,针对今年的市场特点,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可以更多考虑类似招商先锋基金这种配置比较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从而有效规避风险,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冰 | 方式 | 基金 | 电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