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学车费用疯涨600元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 吴剑秋 报道

  从今年的1月1日,南京各大驾校不约而同调高驾培费用,从2500元左右直接蹿至2800元。这是两个月来,南京驾培市场的第二次调价(此前在2006年10月底已经涨了300元)。

据悉,短期内,驾培费用还有可能继续上涨。

  商报了解到,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南京各大驾校都执行了新的价格,天保驾校从2530元涨至2830元;狮麟驾校从2450元涨至2800元;钟山驾校从2510元涨至2830元;育才驾校新价格为2810元……据介绍,从记录仪使用的消息透露到现在正式投入使用,两个多月内南京驾培费用已经猛涨了600元。南京市交通局驾培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驾培费用猛涨主要是因为2007年1月1日起,培训记录仪在南京各大驾校的使用。据悉,记录仪可以对驾校的培训质量进行监控,严格控制学员的学时,每个学员必须上够规定的课时才能参加考试。而在此之前,大多驾校为了抢时间,缩短了学员的学时,大大降低了教学成本。另一方面,每台车安装记录仪的成本为2000多元,学员卡、教练卡的制作、数据的采集也需要成本,这些都只能转嫁到学员的学费中去。据统计,每个学员教学成本至少增加1000元。此外,2006年南京驾培市场一直处于恶性竞争中,互相在打价格战,一位驾校负责人表示,到头来,只赚了吆喝没赚到钱,现在大家都意识到价格战不是唯一出路,有关方面也加大了管理力度,遏制不良竞争。

  采访中商报获悉,南京驾培费用短期内有可能还要涨。天保驾校张校长告诉记者,天保2830元这个价格只是暂时的,一般来说,天保驾校都要比其他驾校高200~300元,现在大家都涨到2800元左右,依惯例天保的价格应该在3000元左右。张校长透露,现在是记录仪的试用阶段,等到运转正常后,可能会酝酿下一步涨价计划,估计两个月后会见分晓。同样,狮麟驾校的一位教练也表示,学驾费用还要往上涨,现在培训记录仪还没有全面实行,一旦真正实行,费用肯定还要往上升,这位教练员估计,到旺季的时候可能会上涨至3300元。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