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9日夜间至2月1日长吉两市将降雪降温

  10:01:54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1月26日电(谢静芳张玉珍记者任香云)亚冬会即将开赛,自15日以来,市气象局全面启动了亚冬会气象服务,根据活动进程适时发布了相关天气预报。目前亚冬会开幕式和各项赛事活动即将开始,市气象局预测了亚冬会期间的天气状况,并作出分析和建议,服务市民和参会者。

  本月气温高1959年以来第一位

  进入2007年以来,长春市持续高温少雪,截止到1月24日,我市平均气温为-11.6℃,比常年同期高5.0℃,居1959年以来高温第1位。在这期间5日至6日,受一次冷空气影响,长春市气象局适时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效果比较明显,过程降雪量为0.5毫米,为城市增添了冰雪氛围。本次降雪过后,1月7日至24日的连续18天内没有降雪,气温一直较高,暖冬趋势已基本确定。

  高温少雪天气,虽然对亚冬会各项赛事活动、人们出行、交通、旅游比较有利,但容易引发各种流行性疾病。同时,大雾天气有所增多,加上气温高,风力小,逆温天气增多,不利于室内外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易引发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中毒事件发生。

  亚冬会期间天气好

  预计26日至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长春、吉林两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北大湖有零星小阵雪,气温比前期下降2℃至4℃。

  28日,天气转晴,气温有所回升。

  29日白天,晴转多云。29日夜间至2月1日,长春、吉林两市和北大湖将有一次降雪和降温天气过程。

  2月2日至4日,天气以晴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支招儿

  市气象局气象专家分析了亚冬会期间的天气情况。据市气象台谢静芳台长介绍,亚冬会开幕式期间天气条件较好,对交通安全没有不利影响。

  1月29日夜间至2月1日期间的降雪天气过程,可能造成路面积雪、气温下降及不良能见度等不利气象条件,对赛事活动尤其是交通造成一些不利影响,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降雪天气还可能给北大湖雪上比赛带来不利影响,请提前做好准备,以便及时平整雪道,保障赛事活动顺利进行。(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静芳 | 天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