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消费9000元获赠“窝心泰国游”

  时值美美百货进行“VIPShop-ingDays”优惠活动,消费9000余元后,陈女士获得抽奖机会并幸运抽中二等奖———“普吉岛+芭堤雅+曼谷,纵横泰国六日之旅”(可获免3000元的团费,原价4690元)。

陈女士当即请了假,约上朋友参加该项旅行。可这次幸运之旅却没有给陈女士留下美好的回忆,“我感觉受到了欺骗。”

  是谁在欺骗顾客?美美百货的回答是,这次泰国之旅的促销活动中,美美百货仅仅是一个平台,“我们和强生国旅的协议中明确约定,旅游中发生的所有问题由强生国旅负责。”而强生国旅的回答则是———一切活动都是按照正规规程进行。

  顾客:酒店星级不够、美美没实际补贴3000

  据陈女士表示,中奖后其即与朋友一道踏上了5夜7天的泰国游。虽然有3000元的优惠,但是陈女士还是又缴纳了4380元,其中包括1000元的团队活动费用。“这个费用是他们强制要求缴纳的,不缴纳就去不了泰国。”陈女士说。

  “如果算上美美补贴的3000元,就应该是一场价值7000元的泰国游!”但是,第一天即1月10日到芭堤雅的酒店让陈女士大为惊奇,住处的墙壁发霉、衣柜坏掉了、水龙头不出水……“这完全达不到四星标准,我感觉上当了!12日到达曼谷后,我们团里有近10人在进餐后出现腹痛、呕吐现象,当即就去了当地医院就诊。”

  “旅行中我还发现两名团友根本不是美美客户,也只缴纳了4380元就参加了这个活动。”陈女士说,“那我们根本就没有享受任何优惠。希望能讨一个说法!”

  美美百货:我们只是一个平台,并不实际补贴

  昨天,美美百货推广部郭小姐表示,该项活动是2006年11月底与强生国旅签订的合作协定。

  郭小姐再三强调,美美在这次活动中仅仅是一个平台,给顾客提供一个获得优惠旅游价格的机会,并非如陈女士理解的那样由美美补贴每名中奖者3000元,而是旅行社方面给予3000元优惠。郭小姐说,“这可能是理解上的误差!美美方面绝对没有欺骗或者诈骗顾客的意思。”

  强生国旅:酒店星级中国和泰国不一样

  究竟哪个环节出现问题?负责陈女士所在旅行团的强生国旅钱俊经理表示,“3000元优惠是指原本4690元的团费只需要实际支付1690元,但是其余诸如机票机场综合税、签证费等需要旅客自理。”据统计,这部分费用包括机票机场综合税870元、泰国入境签证250元、当地导游服务费30元/人/天、1月份机票差价250元。“此外,还有1000元的泰国当地团体活动费用。”

  当问及合同中“泰国当地团体活动”一项后面标注的“敬请务必保证参加”是否具有强制性时,钱经理表示,该项活动是强生国旅泰国游的特色服务,要求每一个参加强生国旅泰国游的旅客缴费参加。

  对于陈女士所指的酒店星级问题,钱经理表示,旅游公司承诺的是“当地四星级”,也就是按照泰国当地标准,而不是中国标准,因此,两者之间可能存在误差。

  美美百货套中设套

  早报记者 肖蓓

  美美百货为消费者提供的泰国游奖品,却并未补贴3000元,而这个所谓的奖品竟然与旅行社普通门市的价格一样,都要交纳4380元。那么,美美百货提供的奖品意义何在?美美和旅行社究竟谁负责?

  上海市消保委法律与理论研究部副部长唐健盛认为,美美百货提供的赠品如果标明价格,就应该名副其实,消费者应该享受到价值3000元的旅游服务,也就是在原价4690基础上减去3000元,只需支付1690元。现在问题的关键是,3000元的优惠由谁来支付?美美百货应该通过公允的价格购买奖品,提供3000元补贴,而实际美美并没有支付3000元。而另一方面,旅行社特价促销应该诚信公平,不应有虚假夸大成分,促销价格应该低于平时价格。然而,旅行社通过增加其他收费,促销价格与平时价格相差不大。因此,美美提供的奖品实际上并未体现其价值,美美应对此负第一责任。这一赠品实际上是“套里设套”,已成为美美与旅行社的联合促销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美美 | 美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