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浦发上海网点集体“瘫痪”

  从昨日下午3时15分许开始,浦东发展银行上海营业网点纷纷陷入“瘫痪”。因电脑终端出现故障,在至少一个小时内,浦东发展银行各项交易业务不能进行,用户甚至无法进行简单的存取款操作。

  对此,浦东发展银行解释说,因交易量太大,系统过于繁忙,因此才导致电脑终端出现故障。

  持卡人无法存取款

  南京西路242号,浦东发展银行大光明支行。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刚步入银行营业大厅,银行保安立即上前摇着头说:“系统不行了,目前正在抢修,估计要等上一段时间。”

  而早报记者身边,一位年轻女子试图拿号排队,但保安立即上前告诉其银行目前的“窘境”。早报记者注意到,大光明支行柜台前摆放了一块“暂停营业”的牌子,整个大厅几乎没有什么顾客。

  “下午3时15分左右,电脑终端交换数据变得异常缓慢,而且状态不稳定,并出现传输停顿等现象。”柜台一工作人员说。

  由于银行各个营业网点的计算机系统均联网工作,这造成浦东发展银行各个支行的系统都受了影响。据了解,包括自动柜员机、人工服务柜台在内,浦东发展银行的储蓄、转账、存贷款等各项经营业务陷入停顿。

  但麻烦似乎还不止这些。据持卡人周先生介绍,自己使用浦发银行的借记卡,尝试在其他银联银行进行提款,但同样无法进行相关操作。“取钱存钱,统统失灵。”周先生说。

  故障持续至少1小时

  在浦发九江路支行,柜台工作人员正不时为不明真相的顾客作出解释。据了解,由于系统“瘫痪”,不少用户放弃了交易。“工作状态不稳定,可能会在财务上有闪失,这没法预知。”说完这句话,一外贸公司会计赵先生拿着鼓鼓的公文包匆匆离去。昨日下午5时许,“瘫痪”的系统陆续得到恢复,“但出大量数据速度还是很慢。”银行工作人员埋怨说。不过早报记者尝试使用该行自动取款机提款,结果交易成功。随后早报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浦东发展银行客服热线95528,询问系统故障问题。一女接线员告诉早报记者,在半小时以前,浦东发展银行的自动柜员机、柜台等所有交易都已基本恢复正常。

  浦发:交易量大是主因

  昨日下午5时30分,虽然已过个人存取款业务服务时间,但浦发九江路支行的柜台重新开始了忙碌,10多名顾客在柜台前排起了长队。“下午耽误了不少时间,我们稍微拖延下班的时间。”保安说。据浦东发展银行客服热线工作人员介绍,交易故障主要是因交易量太大,系统过于繁忙而导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