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宝鱼养殖户初定起诉日

  山东青岛等地多宝鱼养殖户欲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日从受委托方山东文锦律师事务所获悉,山东养殖户本周末将推举一至两名诉讼代表,一个月内向上海法院提起诉讼。

  据青岛市大菱鲆(多宝鱼)养殖协会透露,此次诉讼是经青岛市大菱鲆(多宝鱼)养殖协会、莱州市大菱鲆养殖协会、大菱鲆养殖界的有关人士以及法律界的专业人士开会研究的。

其诉讼理由是: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执行的标准没有对社会公布,明显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对大菱鲆的市场准入标准要高于其他水产品,是对整个大菱鲆产业的歧视性行为;对外公布的结果中对允许限量使用的三种药物列为禁用药物。

  山东文锦律师事务所透露,整个诉讼目前还处在准备阶段,青岛、莱州大菱鲆养殖协会正对当地所有大菱鲆育苗、养殖业户进行调查,确定其有无受到损失、受损失的程度。按照行政诉讼程序,基本情况统计结束后,原告方将选出诉讼代表,之后办理正式的委托手续。

  文锦律师事务所冯律师表示,此次检测,上海用的检测手段一直没有向社会公布。检测中是不是按欧盟标准检测?如果上海用的是这一标准,是一贯如此还是有所针对?这些问题都有待取证。

  据文锦律师事务所透露,资料准备齐全后,他们将在一个月内按照行政诉讼程序向上海的法院提起诉讼。据悉,这种跨行政区域的行政诉讼,在水产界尚属首次。

  针对多宝鱼养殖户联名准备起诉一事,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龙兴此前在对此事做出回应时表示:“第一,我表示理解,第二我们积极应对。”他强调,“标准不是我们发布的,国家标准本身就存在,我们抽检的是上海市场销售的水产品,不管是山东的还是河南的,进入上海的产品就要抽检,并在抽检产品中发现里面有渔药残留问题。我们向社会发布预警性警示,是希望在社会上引起高度关注,我们并不是说老百姓不能吃多宝鱼,而只是发出预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