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贵州政协委员:处罚超速就像“诱鱼上钩”

  据新华社贵阳1月25日电(记者 周之江 王丽)“交警部门千方百计把电子测速仪隐蔽起来,逮着超速车就罚,就像是等着诱鱼上钩。这种执法方式是否可取,值得商榷。”贵州省政协委员王录生说。

  1月25日,参加贵州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王心海委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贵州境内高等级公路上因超速被处罚的车辆,每日平均高达800多辆,按一辆车最低罚款100元计算,每月罚款近300万元。

王心海认为,当前高等级公路管理中主要问题有:

  限速标志设立不尽合理。一是限速标准过低;二是限速标志设置不够科学;三是限速解除不明显。

  路面监控隐蔽如“钓鱼”。交警部门对违法超速行为主要通过人员上路执法或使用电子测速仪监控。但是,很多测速仪放置在路边的民用车牌甚至是无车牌的破旧车子里,或放置在路边丛林和山坡上,非常隐蔽。驾驶员一方面不易察觉电子测速仪的存在,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突然发现而紧急刹车引发事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心海 | 贵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