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开国元勋薄一波去世 享年99岁 > 薄一波消息

毛主席在薄一波心中是最伟大的领袖和导师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刘倩报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薄一波同志刚刚离我们而去,人民无限怀念这位为中国革命和国家富强辛劳一生的慈祥老人。26日10:00,薄一波之子薄熙成、党史研究学者胡长水大校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先锋论坛”,以“深情缅怀薄一波”为题,接受在线访谈与网友进行交流。

薄熙成说,毛主席在我父亲心中是最伟大的领袖和他的导师。父亲曾说我们这些人都是“待文王而后兴者”,没有毛主席,哪里有我们?

  薄老参与了三代领导集体的工作,这在党的领导人里面是比较少见的,薄老为何能在各个时期都发挥独特的作用,胡长水说,薄老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的,由此也铸造了他一系列的优秀品格,比如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杰出的才干,善于团结各个方面的同志一起工作,以及坚强的毅力等等。所以,他在党的几代领导集体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谈及薄老跟毛泽东工作的时间不短,薄老在世时如何评价毛泽东这一问题,薄熙成说,毛主席在我父亲心中是最伟大的领袖和他的导师。我父亲曾经跟我说,我们这些人都是“待文王而后兴者”,没有毛主席,哪里有我们?1986年4月,我父亲去湖南韶山参观毛主席的故居,当时,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请他为韶山故居题个词,我父亲沉默不语,回到住处,他跟秘书说,给毛主席题词,我可要认真的好好想一想。三天后,他写下了一行大字“永远按照您所诠释的思想路线前进”。

  胡长水:薄一波一生中的五件大事 是位有大功的人

  薄老教育子女:一辈子做一个本本分分的好人好党员

(责任编辑:魏成)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一波 | 胡长水 | 薄熙成 | 毛泽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