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力霸金融弊案 台检调再度提讯王令一王事展

  华夏经纬网1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侦办力霸金融弊案,调查局北机组今天再度提讯被羁押禁见的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友联产险总经理王事展,并约谈七名证人,藉以巩固友联产险掏空、假交易案情。

  据报道,北机组今天是以证人身份约谈包括三名友联产险的个人贷款户、两家鉴价公司负责人与两名会计,厘清王事展等人是否藉由人头户掏空与清查资金流向。

  检调发现,友联产险于2000年至2001年间,向力霸集团关系企业买“力霸山河”、“力霸伦敦城”两笔房地产,后来因为九二一大地震解约,友联产险却只回收了不到四成的预付款,约有五亿多(新台币,下同)的余款便以违约金的方式变相挪移到人头公司,显有套取友联资金利益输送之背信等罪嫌。

  另外,检调昨天传唤友联财务长刘配潜等十余人,检察官吴秋莹复讯后,将刘配潜、财务经理郭绍鼎、专员吴若薇三人改列被告,并谕令分别以300万元、40万元、20万元交保。

  检调认为,友联产险涉嫌以非常规交易方式违法放款给德台、仁湖、栋信、栋鸿等十七家力霸旗下人头子公司,导致友联资产被掏空约35亿元。项目小组上午提讯王令一、王事展,藉以巩固案情,并了解资金去向。

  项目小组指出,目前友联案事证显示是力霸创办人王又曾、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主导,前友联产物前董事长金水和、友联董事郭琦玲执行,由于案情逐渐明朗,友联掏空案可望最早侦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令一 | 王事展 | 方式 | 刘配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