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减缓引进人才落户北京速度

  昨天,市人口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北京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做相关解析。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邓行舟在会上表示,市人口计生委正请示相关部门,建议适当减缓引进人才落户北京的速度。

  根据市统计局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截至2006年底,本市常住人口总量已经达到1560万,该数字较2005年底的1538万明显增加,其中户籍人口约1200万人。邓行舟分析说,由于本市已在户籍人口中建立了有效的控制体系,人口年增长率约为千分之1.3,“这种增加幅度基本不会对本市人口总量产生太大影响”。

  邓行舟同时表示,人口的机械增长(指外地人员落户北京而引起的人口增长)和流动人口大量涌入仍给本市人口总量带来较大压力。邓行舟说,10年前本市人口机械增长量基本保持在每年五六万人的幅度,近十年引进人才落户北京则呈逐年上升趋势。由于各部门都在批准落户人才,前年本市人口的机械增长量已达16万人之多。此外,流动人口在本市的无序流动,也增加了人口低生育水平反弹的系数。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20年本市常住人口应控制在1800万左右。邓行舟说,市人口计生委将加强对人口机械增长和流动人口增长的控制力度,目前正在请示相关部门,建议适当减缓引进人才落户北京的速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