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甘肃20年来首现高级人才回流潮 不再孔雀东南飞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甘肃省委组织部统计,自1985年以来,该省每年净流失高级职称科技人员200人左右,到2003年已有4000多名高科技人才“孔雀东南飞”。但从2004年开始这里出现人才回流现象,到2006年形成了回流潮。

2006年底,仅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在册博士就达548人,这是20年来首次出现的现象。

  据工人日报报道,“西部是高层次人才密度比较小的地区,在西部工作占有的资源量就会较大,也就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王保和博士,在日前举行的“和谐甘肃与青年使命成功论坛”上的一番话,道出了众多高层次人才看好西部的心声。

  王保和就是到西部创业众多人才中的一个。去年10月,他作为中组部选派的“博士服务团”成员,来省经委担任副处长,同时在一家民营企业兼任董事长助理。短短几个月里他投入公司两个项目的研发工作,并初显成效。

  除“博士服务团”这种政府有组织地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形式外,甘肃省内的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也纷纷以各种形式引进人才。引进人员的户籍是否迁移,由本人自愿决定,既可调入任职,也可挂职或聘用,还可采取不离开原单位兼职、讲学、咨询等方式柔性流动。甘肃曾一次拿出了63个岗位面向国内外引进博士后,结果,吸引了230名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地50多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博士后人员报名“应征”。

  一批高层次人才也把到甘肃工作当作难得的锻炼机会,还有部分人才在锻炼后把自己的事业目标锁定在甘肃这片正在开发的热土上。来自国家银监会的王礼平博士曾是“博士服务团”成员之一,在甘肃挂职锻炼后主动要求留下,任职省农村信用联社主任。他说,“我争取用三年时间让企业规模翻番。”(记者康劲)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大.. | 甘肃 | 怪医秦博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