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秦皇岛发现保存完整斑鬣狗头骨化石 为国内首次

  新华网石家庄1月26日专电(记者马书平)河北秦皇岛市板场峪景区近日发现一处古人类遗址,并出土大量化石,其中一个保存完整的斑鬣狗头骨化石是国内首次发现,这对研究已经在中国灭绝的斑鬣狗物种具有极高科研价值。

  秦皇岛市文物局专家介绍说,这一遗址位于抚宁县的板场峪景区一个山洞内,是石灰岩地形。由于前几年该山洞发掘出兽骨以及古代兵器,被当地居民称为“灵仙洞”。最近一段时间,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所长高星、教授金昌柱和第四纪食肉类哺乳动物研究专家刘金毅等又对该山洞进行发掘,认为就“灵仙洞”周边环境而言,有山有水,洞口朝向东南,属于古人类选择的比较理想的聚居地。

  知名古脊椎动物学家、中科院院士邱占祥介绍,通过北京化石界专家鉴定,化石中出现了近乎完好、在中国已经灭绝的斑鬣狗头骨化石,“灵仙洞”可能是一处新的古人类遗址。刘金毅说,截至目前,我国唯一出土的保存完整的斑鬣狗化石是在北京周口店遗址发现的,但已经遗失。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