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家庭暴力个案日均13宗 较05年增幅高达八成

  中新网1月26日电香港警务处公布最新的治安情况,发现去年涉及家庭暴力的个案高达4704宗,即平均每日13宗,较05年增幅达八成。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于去年接获的伤人及严重殴打案达8000宗,刑事恐吓案亦达1687宗,两者都达到10年新高,而四分之一的伤人及严重殴打均于住宅内发生。

  香港警务处长邓竟成25日于全年罪案回顾记者会上指出,伤人及严重殴打案件于去年录得26%的增幅;在刑事恐吓个案中,两成涉及家庭问题。邓竟成说,涉及家庭殴打的个案,因素复杂,暂难确定是社会变得暴戾的单一因素所致。

  香港警方数字显示,去年录得罪案总数为8.1万宗,较05年增加4.8%,其中18%属暴力罪案。警方于去年录得的暴力罪案有1.4万宗,较05年增加6.9%。

  家庭暴力方面,警方去年共录4704宗,较05年增加2000宗,增幅高达八成。家暴案件中,其中1154宗涉严重殴打,涉及凶杀、强奸、非礼的家庭暴力,亦分别录得9宗。警方已将67%家暴案转交法院跟进。

  此外,近期接连发现疏忽照顾儿童及老人的个案,警方发现涉及虐老及虐儿的罪案亦趋增,分别有338及1255宗,较05年分别增加12%及4%。

  邓竟成表示,警方现已实施“一家庭一小队”的计划,以便有效处理家暴个案,并于今年初举办家庭暴力的调查技巧课程,有助前线人员有效跟进。警方亦与社署设立24小时家暴个案热线,方便联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竟成 | 香港 | 家庭 | 非常家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