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重点打造两翼齐飞 执教至今未曾专门练防守

  自从1月6日抵达马赛之后,杜伊除了训练体能之外就是练习两翼齐飞,而且只练习这一种战术。和其他教练不同的是,杜伊从去年11月5日的广州至今,还没有专门练习过防守,只是在多哈亚运会期间强调过。对此,杜伊的解释是:“我刚来的时候就强调了攻势足球的理念,这是今后我们训练的核心。

”从去年11月11日在广州对阵喀麦隆队开始,杜伊就开始演绎着自己的进攻哲学。

  1月22日,国奥队迎来第五个对手阿尼翁队,这是一支法丙二流球队,虽然暂时排在法丙二组的第一位,但就是业余球队的水平。上半场,他们体能好而且主力都在,对国奥队的后防产生不小的威胁,并且率先攻破中国队的大门。但下半场换了一些球员之后,阿尼翁开始变得溃不成军。中国队在下半场的时间里至少打进了5个有效球,后来算数的只有3个。下半场的这39分钟比赛,充分体现了杜伊的进攻哲学:大多数时间里,在对方后卫面前都至少有5名国奥队的进攻球员:郜林、姜宁、代钦华、王晓龙、王洪亮,最多的时候有8人,只留下队长冯潇霆和另外一名中后卫戴琳防守。

  每当国奥队打进一个球之后,杜伊都在场边大喊:“加油!继续!给对方施加压力!”而且他会不断要求两个边前卫代钦华和王晓龙往前压,多给队友支持。同时,他也要求右后卫吕建军和左后卫刘宇频频插上助攻。杜伊对球员的要求是:“要有持续不断的压力,不能给对手丝毫的喘息。”在王洪亮主罚角球和定位球的时候,杜伊示意后面的冯潇霆等人都要到禁区内争顶,必须从高度上给予对手最大的压力。同时,杜伊会大喊:“注意第二点,注意二点进攻。”而且杜伊要求场上队员不能粘球,坚决贯彻一脚或者两脚传球,这样就会加快进攻的速度。

  实际上,杜伊是在强化国奥队的进攻意识,因为他知道国奥队的防守做得比进攻好。这和他到加纳队时相反,当时加纳队的进攻没有问题,所以他重点演练防守。加纳媒体和足球圈人士曾对此颇有疑义,但杜伊坚持了下来,结果加纳队成了非洲防守战术素养最好的球队。目前,杜伊也是按照这样的思路改造中国国奥队,进攻、进攻、再进攻,是他的战术核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冯潇霆 | 王洪亮 | 防守之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