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总统称解决欧盟宪法条约问题“无需过急”

  新华网华沙1月25日电 (记者徐玲德)来访的捷克总统克劳斯25日晚在华沙表示,解决《欧盟宪法条约》问题“无需过急”。

  克劳斯是在当晚与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认为,《欧盟宪法条约》得不到批准并不会在欧盟引发危机,没有必要过于快速地解决这一问题。他说,捷波双方均认为,欧宪条约当前的版本与欧盟现实情况不符,也难以接受。

  卡钦斯基表示,波兰和捷克对欧宪条约有许多相似的疑虑,但这并不表明两国对欧洲精神提出质疑。双方在会晤中从欧盟利益角度讨论了欧宪条约的缺陷、程序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其他成员国的态度。

  2005年,《欧盟宪法条约》在法国和荷兰的全民公决中遭到否决,致使欧洲一体化进程受阻。今年初接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德国主张重新推动欧盟制宪进程,希望尽快完成欧宪条约修改案,并在欧盟范围内进行投票表决。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26日访问捷克,与克劳斯就欧宪条约问题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宪 | 克劳斯 | 卡钦斯基 | 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