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成思危:中国需要一个和谐世界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5日电(记者尚绪谦 刘国远)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说,中国需要一个和谐世界,以便为自己的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并为全世界人民带来利益。

  成思危在主题为“中国需要一个怎样的世界”的研讨会上说,中国需要一个和谐世界,中国愿意与所有的国家交朋友。

他表示,国家与国家之间只要求同存异,和谐世界的目标就能够实现。

  成思危说,5到10年前,有人提“中国崩溃论”,3到5年前,有人提“中国威胁论”。现在,人们开始谈论中国的国际责任。这一变化显示出外部世界对中国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是一件好事。成思危说,中国将会承担与自己地位相称的国际责任。

  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4日在瑞士达沃斯拉开帷幕。今年的年会以“变化中的力量格局”为主题,来自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要和各界人士将就2007年世界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思危 | 达沃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