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医院停电8小时多科室关门 2年内停电10余次(图)

  从昨日上午9时许开始,广州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突然停电,停电至少8个小时,该院需用电的医疗设备大多数无法使用,很多诊室无法正常开诊,不少前来就医的患者只能临时更换医院。据悉,因为与附近居民区使用同一线路,该院近两年停电十余次。院方表示将尽快建成双线系统,保证用电。

  多数用电科室关门谢客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医院的楼道里因为没有灯而显得昏暗。多名患者对医院停电表示理解,并告诉记者该院停电已不止一次了。
收费处,一名工作人员正用计算器计算费用。“没电了,单子也打不出来,听说下午5点才会来电。”该工作人员说。

  医院门诊大楼各楼层的楼梯口开着两盏应急灯,从2楼到4楼的B超室、心电图、眼科等多数科室大门紧闭,见不到医生和病人。一名在中医科室上班的护士说,这些科室的仪器都要用电,没有电医生则无法操作,只能暂时关门。在5楼住院部,一名值班护士说:“医院除了急诊室配有预防停电的应急设备,其他科室都没有。停电对外科病人和需要仪器治疗的病人影响比较大,很多外科手术都无法正常进行。”该护士表示,上个月该院曾停过两次电。

  探病者和病人无奈离去

  据了解,停电从上午9时许开始,当时医院只来了一些患感冒的病人,不受停电影响。这些病人多是附近住户,因为自己家也停电了,所以对医院停电的反应比较平静。家在附近的陈女士说:“我妈觉得肺部不舒服,今天我特意请假带她来医院照片,来后才发现停电了,只好带她到别的医院去了。”11时30分,在医院一楼走廊,一左腿受伤的男子告诉记者:“本来想等来电后看了病再走,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电,只好先走了。”

  该院的一些医生、护士表示,停电使医院少了很多病人。中午12时30分,一楼一位拄拐杖的老太太称要去5楼看望生病的朋友,但电梯不能用她无法上楼。她遗憾地说:“我好不容易才说服家人单独出来一趟,这样只好过几天再来了。”据了解,5楼住的病人都是老年人。许多病人家属表示,停电后他们上下楼不得不走楼梯了。一名女子指着一台轮椅说:“我每天都会推着老人到楼下散步,停电了电梯不能用,没办法推她出去了。”

  两年来医院停电十多次

  “这两年,医院停电十多次,因为和附近居民区用的是同一条线路,供电局对附近居民区一拉闸,医院就受影响。”一名医生说,“一停电,120急救车都没法开出去,因为没法做急诊,特别是一些外科包扎。”

  “医院有自己的发电系统,但也只能供应手术室等关键部门。”该院林院长说,“我们也在争取尽快实现电线的双线系统,保证用电。”昨日下午5时许,该医院恢复供电。(新快报/杨黛清周皓)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