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沙路今年直通海尔路 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长沙路今年“长个”直通海尔路

  代表委员昨热议我市城市交通体系 记者昨探访获悉长沙路打通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实现全线通车

  焦点关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尽快启动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完成火车站改造主体、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长沙路打通等重点工程。

这些关于城市交通的工作成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纷纷献计献策。长沙路打通工程进展得如何呢?打通后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哪些便利呢?昨天记者做了探访。

  “长沙路(308国道—海尔路)打通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实现全线通车。”记者昨从市建委获悉,届时原起于四流南路、止于308国道的长沙路,将延长2.8公里,向东延伸与海尔路相接,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

  连通308国道和海尔路

  据项目建设单位青岛市城市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沙路打通工程西起308国道,与已建成段相接,东至海尔路,沿线与伊春路、劲松三路、劲松七路、劲松九路四条规划道路相交,全长约2.8公里,其中长沙路—劲松七路还将架设立交桥。工程沿途贯穿三区四村,由西向东方向分别是:四方区河西村、市北区杨家群村、崂山区西韩和中韩两村。

  崂山区段已全面开工

  据了解,目前长沙路308国道以西段已建成,待308国道—海尔路段打通后,四方、市北老城区与崂山高新产业开发区之间将更加畅通地连接起来。打通长沙路工程不仅能够充分发挥长沙路的主干道功能,完善青岛市的路网结构,还可以方便配套完成浮山新区雨污水管线等的建设。

  记者昨在海尔路一侧的施工现场看到,有近20台施工车辆在现场作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崂山区段工程已全面开工。(于小阳王雨萌摄影报道)

  在李村建公益型客运汽车站

  姜丰寿:解决北部交通问题还得再下大力气

  “要想富,先修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成打通长沙路、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等重点工程。这都是缩小南北差距的举措。”人大代表姜丰寿说,“打通了长沙路,海尔路和308国道就贯通起来了,这将会让周边许多小区的居民出行方便起来。但是,要想解决北部城区的交通问题,还得再下大力气。”

  姜丰寿提出,在李村商圈附近建一座功能完善的开放式公益型客运汽车站,规范周边客运车辆的进站始发、停靠等,方面居民出行。(闵妤)

  拓宽金水路和升平路

  崔建华:在北部地区建一条“东西快速路”

  人大代表崔建华提出,金水路、升平路是李沧区重要的东西向干道,但目前两条路经常拥挤、塞车,崔建华建议把金水路由现在的16米拓宽为40米,升平路由现在的14至16米拓宽为24米。

  “两条路扩建后,将成为青岛市北部地区的‘东西快速路’,把崂山区、青银高速公路、308国道、重庆路、胶州湾高速公路等主干道连通,改善北部地区交通环境。”(闵妤)

  建设“四级”交通网

  “缩小我市的南北差距,建立起快速、发达的交通网络体系是十分必要的。”政协委员林萍认为,中心城市的人口正在逐步向外围流动,我市两条东西快速路对于整个城市的交通运输而言还不够,还缺少快捷高效的南北交通体系。她建议应尽快制定我市快速交通系统的规划和实施方案,逐步形成“快速交通系统——骨干线路——一般线路——城乡线路”等功能层次分明的交通网络系统。(文/宋振涛)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崔建华 | 姜丰寿 | 长沙 | 长沙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