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李荣融:加强监管 防止国企在股市中蓄意炒作

  证券公司的人士提醒股民要注意风险,今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提醒上市的国有企业:要加强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的监管工作,防止内幕交易蓄意炒作。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说:“我跟我们的企业说,我们是做实业的,不是做投机的,还是要老老实实吃我们自己的饭。在股市进和出,关键是要发挥积极作用,不能去哄抬,抬高了之后猛跌,泡沫没了我们的企业到哪里去啊?”

  李荣融介绍,国资委正在制订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管理的相关办法,要求各地国资委也要采取相应措施,严格产权交易和转让程序,促进国有股权公开有序地流转,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我们历史上出现过这样的问题,炒赢了算是自己的,炒输了是企业的,当我们国有企业是什么?我们将来就要做到实时控制,他要转手,进、出都能查到,我们正和证监会联系,信息化要建立起来。”

  据了解,截至2006年底,全国除金融机构控股的上市公司外,801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已有785家完成或启动了股改程序。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