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会议员鼓励华人参政 希望听见华人声音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跨党派国会议员与华人参政组织二十五日晚举行新年聚会,共议华人参政话题,推动更多华人的声音被政府和国会“听见”。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组织与“英国华人议会跨党派小组”的聚会,是国会议员与华人在英国议会大厦首次举行的联谊活动,旨在为华人和议员建立互动的社交网络。

  “英国华人议会跨党派小组”主席安德鲁·迪士莫说,华人社会对英国社会的经济、文化等发展有重大作用,希望华人能以各种方式参与政治,让政府在立法前听到华人声音。“英国华人议会跨党派小组”二○○三年成立,是英国国会成立的为华人社区争取权益的组织。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的发起人、北伦敦华人协会主席李贞驹说,华人在英国已经生活了一百五十多年,已是英国的第三大少数民族,但是至今仍没有一位华人民选国会议员。她因此希望华人社区不再“沉默”,让政治成为华人社区生活的一部分。

  身为律师的李贞驹此前一直华人权益四处奔走,并发动请愿活动,游说各级议员。李贞驹去年还发起“华人参政计划”,动员更多的华人参与政治。

  中国驻英使馆公使张小康、总领事江元松、参赞林旭也应邀出席了这个“议员与华人面对面”的聚会。张小康认为,英国华人与英国社会同在一条船上,华人积极参政对所有人都是“双赢”。

  电视工作者王慧姿是年轻华人的代表,她也应邀致辞说:“我们幸运地拥有多元文化背景,应该善于运用这种优势,我们有义务站出来让下一代明白,做一个英国华人是值得骄傲的。”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贞驹 | 主席 | 张小康 | 黄氏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