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律师集团化谋发展 岛城首家律师集团事务所揭牌

  我市首家律师集团事务所即将揭牌成立

  律师“集团化”谋求规模发展

  近日,我市著名的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悄然变成了“德衡律师集团”,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昨天记者从该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栾少湖那里得到证实:该所递交申请山东省司法厅并报国家司法部同意,已于2006年12月25日批准,同时批复的还有山东众成仁和律师集团。

德衡律师集团事务所将适时正式揭牌成立。由此可见,山东省律师事务所各自为战,不断“裂变”的局面将有所改变,一场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聚变”正在发生。一位业界人士指出,此种打破传统合伙制的集团化运作,从习惯于“单兵作战”开始向规模化、专业化转型,将给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法律服务市场的发展壮大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带来契机。

  业界现状:

  松散型合伙制居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省有律师事务所700来家,执业律师近8000人,人数和承办的法律事务一直居全国前三位。而青岛有123家律师所,律师1600多名,但有上百名律师的大型律师所屈指可数,大多数是不足10人的小律师所。各律师所主要局限于所在地承办业务,跨区域业务不多,松散型的合伙制律师所居多,合伙人带领自己的“小团队”各自为战,律师所管理薄弱。事务所规模不大,团队作业和整体能力就不强,一些高端或大宗业务只能拱手让人。

  “随着经济的发展,能提供高水准、跨区域、跨专业的法律服务的律师所才能获得发展。”栾少湖介绍,其实德衡所从2002年就开始谋求集团化,并递交了申请,由于政策性的原因暂且搁浅。随着律师改革的深入,2006年年底,德衡所再次递交成立“律师集团”的申请,在山东省率先试水律师所的集团化模式。

  集团化模式:

  快速提高整体实力

  “德衡成立律师集团在本市是首家,但在国内不是第一家。虽然我们早已谋划。”栾少湖向记者介绍,1998年,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作为国家司法部批准的国内首家试点单位,该所成立集团后,整合各种资源,避免矛盾、减少纠纷、缩短磨合、存同存异,从而轻装上阵、由强更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践证明,国浩是成功的,其仅用五年的时间,走了律师业20年的路,而目前已经走进律师业的实际性品牌时代。

  据悉,德衡所目前在北京、上海、济南、香港以及韩国、德国等地都设有分所或代表处,并与15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区域合作关系。集团成立后,先将其在青岛、济南的分所纳入德衡律师集团框架,下一步对其他市也将成熟一个加盟一个,以特许加盟的形式做大做强。“现在律师所多是作坊式生产,集团化是想使律师行业产业化发展,并走出中国律师所规模化发展的道路。”栾少湖说,短期内会采取比较松散的联盟形式,将来会向母子公司的形式发展,与各市选定的优秀律师所实现共享资源、共享利益。各地的律师所在集团框架下,将建立起紧密联系,将信息资源、客户资源、专业资源、地域资源统筹起来,进行资源整合。同时,各律师所通过定期研讨、互派学习、集合专家培训,可快速提高整体实力。从而使律师得以节省大量时间,迅速增加有效信息量。而随着律师水平的提高,律师所规模的扩大,整个法律服务市场的完善,民众和企业可享受到更优质的法律服务。集团化运作后,一个律师所可将自己的一部分业务分包给其他成员,也可与其他成员共同办理一项业务。律师不必亲自到异地办案,可为当事人节省大量时间和经费。

  主管部门:

  集团化可有效扩大品牌影响

  “目前法律服务市场竞争激烈,要想形成核心竞争力必须联合,以增强实力、扩大品牌影响。德衡律师集团的成立,无疑是应运而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和创新。作为我市法律服务业第一艘下水的‘航母’,其前景是十分广阔的。”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他谈到,我市律师业近十几年来虽然有了长足发展,但由于现有的律师事务所规模小、资金紧张、服务标准不尽一致等诸多原因,不能长期为中外客户提供高水准、综合性的跨地区、跨国际的法律服务。律师集团事务所的成立,将有助于中国律师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许多律师所有联合的需求,以增强实力、扩大品牌影响。(记者王伙水)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少湖 | 律师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 求婚事务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