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合肥发生公交车翻车事故

  综合新华社电25日下午15时许,合肥习友路与怀宁路交会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149路公交车与一辆自卸卡车发生猛烈碰撞,149路车向左急转后侧翻,公交车司机当场死亡,公交车一名女乘客在被送往合肥三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女性伤员由于颈椎错位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另有2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令人感动的是,车祸发生后,附近群众自发动员起来与救援人员一起抢救伤者,一些好心的哥免费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而不留姓名,在特大车祸中彰显了人间真情。

  一位当时正在路口等红灯的司机向记者介绍道,“当时两车的车速都很快,两车相撞后公交车马上就失去了平衡而侧翻,一些乘客当时就被甩了出来。”目前此次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华时评

  “春运不涨价”不能变成文字游戏

  “春运票价不上浮”的新闻言犹在耳,一些地方又以“恢复原价”的名义调高部分铁路、公路客运价格,有关部门的承诺遭遇广泛质疑。

  记者从南京火车站了解到,接铁道部通知,2月3日至3月14日春运期间,部分列车从两端始发站起取消折扣价,恢复原价。据《新快报》消息,一名旅客购买的广州到重庆的K202次硬座车票价格从199元调高到了231元。与此同时,《现代快报》的消息说,就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部宣布公路客运票价不上浮的当天,苏州、无锡、常州的几大汽车站做了同样一件事,除到上海、南京以及周边经济发达城市的客运线路之外,其他线路都调高了票价,苏州到盐城的公路客运车票从62元调高到103元。

  对于火车票“恢复原价”,有关火车站工作人员的解释是,淡季时票价曾经下浮过。

  既然有需要说明的情况,为什么有关部门不能在发布“春运票价不上浮”新闻时一并说明,而是在此后以内部通知的方式“偷偷”“恢复原价”?“淡季”究竟是什么概念、票价折扣是多少、核准价又是多少?如此等等,是否都应该给百姓一个清楚明白的说法?否则,“春运不涨价”的承诺难免被讥讽为“文字游戏”。

  今年,数以亿计的旅客好不容易盼来了“不涨价”政策,现在却要面对“恢复原价”的内部规则,所谓的“惠民”举措原来只是看上去很美,有关部门的公信力岂不要大打折扣?据新华社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市.. | 合肥 | 合肥市.. | 合肥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