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广州奠基 招生不面向香港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科技大学25日宣布,其位于广州南沙信息科技园的研究院,将以霍英东的名字命名,全称为“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昨同时举行了研究院的开幕典礼及奠基仪式。

  研究院辖8个研究中心

  香港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命名是为了纪念霍英东先生对国家及香港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他对香港科技大学的支持。

霍英东研究院占地35,000平方米,预计于2008年竣工。不过校方表示,学院最快可能在今年底建成。

  据悉,研究院及其所辖8个研究中心现时暂在南沙信息科技园软件大楼进行运作,其中“北京-香港科大联合研究中心”已于去年8月开幕,另外7个研究中心则于昨日联同霍英东研究院一并正式开幕。

  据了解,这7个研究中心分别为人口与社会分析中心、大气研究中心、工程材料及可靠性研究中心、先进复合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研究中心、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数字生活研究中心。该研究院现时亦已设有中央研究设施,供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使用,包括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和纳米电子制造实验室。每个研究领域均对香港和珠三角地区具有技术发展和转移的应用潜力。

  研究院或于年内招生

  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余同希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研究院是与中山大学联合办学,按照内地有关中外办学的规定,办学申请已于去年4月交至中央有关部门审批,审批一旦通过后,就可招生。所招学生毕业时拿到的是科大学位证书,教学计划及课程与香港安排的一样,任教老师大部分是科大教师,保证教学质量及学生素质。

  余同希教授表示,研究院在计算机研究及微电子研究方面申请了3个硕士学位专业课程,如果今年审批能下来,每个学位计划招生50人。学院经过若5年或者是更长时间发展后,希望能发展到10至15个硕士学位专业课程,学生能扩招到800个。

  在学费方面,研究院计划一个学位毕业收费为5万元,学生在1至1年半当中修完10门课程,达到30分即可毕业。余同希还表示,研究院招生地将以广东为主,不面向香港。另外,研究院还会根据学院的发展在内地招聘教员。

  既然教学计划与学位都是科大安排,那该学院是不是挂靠在中山大学呢?余同希强调,这不是挂靠,是合作办学,中山大学会有部分教员参与教学以及负责招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英东 | 余同希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