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家院里过大年(图)

  “鞭炮声声除旧岁”,我们这些城市里寄居的动物,似乎早已忘却了久违的过年的味道:传统的过年食品,新剪的漂亮贴纸窗花,寓意吉祥的年画,还有鞭炮声……所有这些乡土原味,唯有到旅途中寻觅。旅行,是一个寻找差异化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寻找过去痕迹的过程。
  平遥古城中的王家大院夜晚挂上一连串的大红灯笼,为新年增添特别的喜气

  山西平遥: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

  风情点击:在山西过年,能体会一种原汁原味的乡土风情,爆竹声声伴随着粗犷的锣鼓乐,挂红灯、放花炮、敲锣鼓、演大戏。放眼三晋大地,一片喜庆的过年气氛。最不能错过的是“社火节”,把过年气氛推至高潮。

  过大年:“敬香撞钟增智慧,迎春接福纳祥瑞”是许多到山西过年的游客的最大愿望。每临夜晚,香火旺盛的五爷庙外,人流如潮。
五爷庙广场彻夜灯火通明,精心制作的灯笼璀璨夺目。指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场地上空,鞭炮齐放,动人心魄,一束束五彩礼花在夜空升起,将大白塔映衬得更加巍峨挺拔。

  社火节更是春节到山西不能错过的,这是春节期间民间的自演自娱活动,是一种古老的风俗,山西的民间社火,内容丰富,约有200多种。腊月十八那天,阵阵欢快的锣鼓声中从沉寂中苏醒,敞开了山门,秧歌、舞龙、锣鼓表演、民间八音会吹奏等,为新年增添许多喜庆。

  在平遥古城,你可以走进民宅,和当地百姓一起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守岁、放鞭炮、拜大年。而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王家大院,也将张灯结彩、焕然一新的和你一齐去迎接新年的到来,让你尽情地体味着小城新春的欢乐,充分领略晋中民俗风情的同时尽享过大年的快乐。

  交通:广州飞太原,太原到平遥的循环班车从早上7:30到下午6:00每30分钟一班。

  住宿:当地的住宿分宾馆和民俗客栈,最好的宾馆是中都宾馆,而民俗客栈各有特色,多为四合院式,院内布局装饰古香古色,到了晚上上灯后感觉很好,房内有雕花木床、炕等可供选择,一般一晚的房价带一顿早餐。

  美食:牛肉、酥梨、黄酒等。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西 | 山西省.. | 数码宾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