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猪肉炖粉条”成注册商标 进军中华老字号(图)


“猪肉炖粉条”成注册商标 进军“中华老字号”

周师傅的女儿向记者展示复制的注册证书

  “猪肉炖粉条”成注册商标

   记者 谭志斌 报道/摄

  本报白城电 “猪肉炖粉条”成注册商标了!做出这项举动的是白城市63岁的老厨师周殿生,他用自己的名字做品牌把“猪肉炖粉条”当做一种产品在全国成功注册。记者昨天见到周师傅时,他还告诉记者,拿下注册商标只是第一步,目前正在为这道菜申请“中华老字号”。

  在周殿生师傅的餐厅里,记者看到了一张被包装起来的注册商标证书复制版。周师傅告诉记者,其实他在2006年就注册成功了,只是没想张扬,不过现在为了给申请中华老字号创造点氛围,他已经把“注册商标”几个大字贴到了饭店的大门上。

  “我父亲上世纪40年代就开始在白城经营饭店,主打菜就是猪肉炖粉条,这个店和这道菜一直在我们家延续到今天,算上我的儿女已经是三代人了。”周师傅说,很多顾客在他的店里从年轻吃到年老,店里的猪肉炖粉条是每桌必点的一道菜。

  咋想到把“猪肉炖粉条”注册成商标呢?周师傅说是他对这道东北家常菜深厚的感情促使自己这么做的。“这菜不仅是我们家传的手艺,更是咱东北人最熟悉最热衷的菜肴,但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饮食习惯和观念多少在发生点变化,我把它注册了就是为了让大家重新认识这道东北传统大菜,也想更好地保护它。”

  周师傅说,他很多年前注意到不少国内老店都开始实施品牌建设,心里就开始盘算起自己的猪肉炖粉条来,更有意识地重视起自家这道招牌菜的品质和改良。为了这个心愿,周师傅利用将近10年的时间遍访全国各地美食,回来总结经验,终于在2年前启动了注册商标的申请程序,并于2006年注册成功。

  谈到各地饮食习惯的差异,周师傅自信地表示,我相信东北的猪肉炖粉条肯定能像赵本山的小品一样,在全国都受到欢迎。

  记者就此采访了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曹保明。曹先生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倡议。谈到周师傅的创举,曹先生连连用“抢得好、有眼光”来形容。

  “猪肉炖粉条是吉菜系列的代表菜,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技艺文化,希望周师傅能尽快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这项东北品牌提供更好地保护。”曹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先生 | 周殿生 | 东北 | 东北旺中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