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南亚三国拟共建经济特区 与中印争夺外来投资

  与中印争投资 新马印尼拟共建经济特区

  据香港商报报道,中国大陆与印度的经济光环耀眼,吸走大多数外来投资,新加坡、马来西亚与印尼三国决定共释前嫌,希望藉由设立经济特区等多管齐下方式,共同打造东南亚经济新三角的光明未来。

印尼在位于本土与新加坡间的廖内群岛建立经济特区,马来西亚则计划耗资数十亿美元,在邻近新加坡的柔佛州发展工业。

  这三国之所以积极合作,除了争取外来投资,也希望留住本国企业。地狭人稠的新加坡多年来经济快速扩张,造成土地与劳工严重短缺,三国加强经济合作,有助于新加坡解决这方面的问题。马来西亚与印尼的开发区总面积超过新加坡六倍有余,区内人口合计超过200万。印尼与马来西亚因政策反复无常加上贪污盛行,一直让投资人裹足不前。现在两国希望三方合作案能以就近取得新加坡高效率的基础建设及金融服务为号召,吸引外资前来。

  新加坡或调升商品与服务税至7%

  另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5日援引该国总理李显龙的话报道称,该国可能将商品与服务税从5%一次性上调至7%,而非分两阶段进行。《海峡时报》称,李显龙亦给出了迄今最有力的确认,称将增加户主对中央公积金的缴款。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显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