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要求俄黑海舰队归还“火星-75”导航站

  乌克兰要求俄黑海舰队归还“火星-75”导航站

  立命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要求俄罗斯黑海舰队归还位于乌克兰赫尔松州格尼切斯克的“火星-75”导航站。

  1月23日,乌克兰赫尔松州法院执行员伊弋里?马尼京前往“火星-75”导航站,出示了乌克兰赫尔松州法院的裁定,要求从俄黑海舰队接管“火星-75”导航站。

俄罗斯黑海舰队司法局局长伊万?兹罗夫卡表示,1997年达成的黑海舰队地位协议是国际间协议,有关黑海舰队财产归属问题必须由两国协商解决,赫尔松州法院的裁定违背了黑海舰队地位协议,不能执行。

  乌克兰外交部表示,俄罗斯黑海舰队使用乌境内的水文设施及导航设备(包括“火星-75”导航站),违背了乌俄两国1997年达成的黑海舰队地位协议,俄罗斯应归还属于乌克兰的财产。

  根据乌克兰宪法第124章规定,乌克兰法院司法管辖权适用于乌境内所有法律主体,法院裁定必须执行。

  关于“火星-75”导航站归属问题,乌克兰外交部表示,乌克兰将保留遵照国际惯例解决此事的权力。

  俄罗斯海军司令部伊弋尔?帝佳洛大尉表示,俄黑海舰队已向乌克兰赫尔松州权力执行机构发出声明,要求乌克兰停止针对黑海舰队水文设施及导航设备采取的非法行动。根据黑海舰队地位协议,俄黑海舰队有权保卫所属设施安全。

  乌克兰不止一次要求俄罗斯归还乌境内黑海舰队的水文及设施导航设备。2006年,乌克兰多次封锁黑海舰队的水文设施,要求俄黑海舰执行乌克兰法院裁定,归还这些水文设施。

  根据黑海舰队地位协议,俄乌双方应在黑海舰队地位协议达成后一个月内签定水文设施及导航设备使用的补充协议,但是该补充协议至今未签。

(责任编辑:梅智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