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切尼为何“指鹿为马”

  25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接受CNN采访时公开赞扬伊拉克战争是场“巨大的胜利”,而且还将取得更多“巨大的胜利”,这些用词让人联想到中国的一个成语“指鹿为马”。赵高试权的方式,使人们敬畏权力超出敬畏真理,切尼也是同样。

  伊拉克战争后,美国外交整体实力下降,全球布局深受掣肘,超强军事实力吸入伊拉克“黑洞”难以自拔。美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孤掌难鸣,转而求助国际组织与大国合作。就在两天前,布什总统的国情咨文还在“恳求”民主党国会通过向伊增兵的动议,还在感恩一般地列数大国合作解决伊拉克问题之好处。就在不久前,布什总统还曾称对伊政策是一项“缓慢的失败”。

  然而,切尼“指鹿为马”,实际另有逻辑,主要目的是为布什的演讲点出重要注脚与真实内涵。气可鼓不可泄,驻伊美军士兵仍需“火中取栗”;伊战是布什政府的生命线,抹杀伊战无异于自我诋毁;应对民主党主导的国会,共和党政府高层必须红白出击,软硬兼施,切尼适时地扮演了白脸。

  这场布什和切尼的双簧也说明,布什政府的对外政策虽有所缓和,但实质内容不会改变。美国在强化大国合作的高调之内,仍然存在奉民主为意识形态利器的新保守主义思维内核。(木桃)

  新华网消息: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前办公室主任刘易斯·利比在“特工门”事件中涉嫌作伪证一案23日开审。利比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说,利比被白宫牺牲,为同样泄露中央情报局特工身份的白宫政治顾问卡尔·罗夫当了替罪羊。>>>点击详细

  切尼拒绝伊朗让步方案 海湾沿岸战云密布

  人民网消息:目前,美国和伊朗围绕后者的“核问题”在各个领域进行着或明或暗的较量。尽管面临美国强大压力,但伊朗似乎并没有服软的意思。不过,据美国前政府官员的披露,早在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前,伊朗曾向美方提出了“一揽子让步方案”,其中很多内容同目前白宫要求伊朗做到的非常类似,比如停止扶持黎巴嫩真主党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以及协助美军稳定萨达姆倒台后的伊拉克局势等。可这样的“好事”却被副总统切尼一口回绝了。此后,美国和伊朗的关系逐渐进入了步步紧逼,回旋渐少的紧张状态。>>>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