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总统强硬面对性丑闻 坚称自身清白拒辞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连串性丑闻案的披露让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尝到了四面楚歌的滋味。不仅外界要求他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就连总理奥尔默特和其他政府高官也站到了他的对立面。尽管如此,卡察夫依然表现出强硬的一面,一边坚决拒绝辞职,一边猛烈抨击媒体没有职业道德。

·总统强硬拒辞职

  据以色列《国土报》和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月24日晚上,卡察夫在耶路撒冷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检察机关近日做出的有足够证据起诉总统性侵害罪等罪名的言论发表评论。卡察夫称,在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起诉的最后文本确定之前,他不会辞职。

  卡察夫在会上再次否认了司法部门即将对他提出的有关强奸、性骚扰和滥用权力等的指控,坚称自己“从未伤害过任何男人或女人”,而外界的传言则全部都是谎言。他发誓说,自己将会为挽回名誉而进行不遗余力的申辩。

  在谈到外界呼吁的引咎辞职一事时,卡察夫表示:“法律没有要求我下台,总检察长也没有这么要求我,我本人也不打算向恐吓者低头。”不过他明确说,若是检察机关对他正式提起公诉,他保证将会立即辞职。

  卡察夫还借机抨击了以色列媒体,他表示这几个月来他之所以在媒体的“诽谤”之下还能稳坐总统宝座,是因为他相信自己是无辜的。他还指责媒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没能调查清楚真相便下结论,这严重违反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

  卡察夫在会上一再重申,所有针对他的指控都与事实不符,当一切水落石出还他清白时,以色列人就会为这样的事实而感到震惊。他表示,他并不会因为指控而感到任何羞愧,需要感到惭愧的应该是那些针对他的媒体。

  当天早些时候,卡察夫向议会提出暂时停职的请求。议会委员会计划于25日就这一请求公开表决。

  根据以色列基本法,总统在职或暂时停职期间享有政治豁免权。所以,如果卡察夫的申请得到批准,那么总检察长将被迫推迟对他的刑事指控。

  ·总理等高官呼吁下台

  就在卡察夫做出上述表态的几分钟后,总理奥尔默特则在特拉维夫附近举行的一个学术会议上不留情面地表示,他认为总统在目前的情况下不应该继续履行职责,“卡察夫必须离开总统府”。

  司法部长利夫尼以及公共安全部长迪赫特24日也加入了反对者的一边,公开呼吁总统下台。同一天,还有大约有30名议员联合署名要求有关部门启动弹劾总统的程序。若是卡察夫下台,议会女议长达莉娅·伊奇克有望成为以色列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

  ·新闻链接:卡察夫的性丑闻案

  2006年7月,一名女士在以色列一家电视台的节目中爆料说,一向以正面清白形象出现的总统卡察夫,背地里却是个喜欢性骚扰部下的伪君子。7月11日,以色列《晚报》更是以醒目的标题《“卡察夫对我进行性骚扰”》在头版位置大篇幅报道了另一名女子对卡察夫的性骚扰指控。其后,不断有女性站出来指控总统曾经性骚扰或侵犯过她们,人数多达十多人。以色列上下随之一片哗然。

  此后警方数次前往卡察夫官邸,对他展开询问。在这前后,卡察夫开设秘密账户“出售”总统赦免权、非法窃听雇员等其他负面消息也纷纷出现在以色列各大媒体上。

  10月15日,以色列警方在结束此案的调查后,建议司法部门以强奸、性骚扰、非法窃听和渎职等罪名起诉卡察夫。如果卡察夫强奸罪名成立,他有可能会面临最高长达16年的牢狱之灾。

  10月29日,马祖兹公开表示,希望总统卡察夫能够停职,直到对他的刑事调查结束为止。对此,卡察夫却做出了拒不辞职的表态。

  2007年1月23日,马祖兹公开表示,他打算以强暴和性骚扰等罪名起诉卡察夫。(万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察夫 |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