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甘肃省政协委员:莫让敦煌月牙泉再“缩水”

  甘肃省政协委员:莫让敦煌月牙泉再“缩水”

  “敦煌月牙泉面临着干涸枯竭的危险!”在甘肃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关于治理敦煌月牙泉水位下降问题的建议》中提出,应该采取措施防止月牙泉再“缩水”。

  政协委员在提案中认为,周围耕地面积的增加造成工农业用水量增大,水利工程的实施导致月牙泉周围地下水补充不足,区域性水位下降造成周边环境恶化导致敦煌市地下水位下降是影响月牙泉水位下降的三大主要原因。

  政协委员建议,首先应该给月牙泉“补水”,实施月牙泉水位下降应急治理工程;其次要以大力推广节水措施,发展高效节水型农业。而提案认为防止月牙泉水位继续下降的根本措施是“引水”,从大哈尔腾河调水到敦煌市的党河。

  敦煌月牙泉位于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之内,以其独特的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自然景观闻名于世,与敦煌莫高窟一并成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50万人次。(屠国玺)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