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工科毕业生更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陈心华)今年全市用人单位上报的毕业生需求是22777人,而今年我市生源毕业生就达到13381人。昨天,市人事局发布了今年我市非师范类毕业生人才供需情况报告。

  需求总量比增5274人

  截至2006年12月31日,我市共有1029家用人单位上报毕业生需求22777人,需求总量比去年增加5274人。

  供需报告总结说,今年本科学历毕业生需求量最大,工科类专业需求占绝对多数,企业为吸纳毕业生的主体,制造行业对毕业生需求突出。22777人中,有一半要求是本科生,三分之一要求是工科类专业,其中超过九成的需求来自于企业,三分之一需求来自于制造业。

  医院需要的研究生最多

  研究生需求数前十位的专业是:临床医学、计算机、机械、英语、电子、建筑、金融、财会、自动化、化工。

  本科生需求数前十位的专业是:电子、计算机、机械、建筑类、临床医学、市场营销、贸易、护理、自动化、英语。

  专科生需求数前十位的专业是:机械、电子、计算机、市场营销、船舶驾驶、轮机工程、化工、护理、纺织染整和机电。

  厦门生源毕业生专科占四成

  今年我市生源毕业生达13381人。其中研究生761人(占生源数的5.7%),本科生3323人(占生源数的24.8%),专科生5628人(占生源数的42.1%),中专生3669人(占生源数的27.4%)。

  计算机专业仍“热” 工商管理偏“冷”

  研究生学历短线专业:计算机、化工、机械、电子、土木建筑、临床医学、英语、自动化;

  长线专业:工商管理。

  本科生学历短线专业:机械、计算机、电子、机电一体化、化工、电气自动化、轮机工程、建筑工程、物流管理、会计、市场营销、英语、临床医学、护理;

  长线专业:法学、电子商务、工商管理、金融、生物、广告装潢类、美术类、农林类、行政管理、社会学、中医学、体育。

  大专生学历短线专业:机械制造、机电、模具、数控机床、化工、船舶驾驶、轮机工程、纺织染整;

  长线专业:电子、贸易、餐旅管理类、会计、工商企业管理类、金融保险类、电子商务、计算机、物流管理、中文文秘、英语、日语、法学、农林类、广告装潢类、服装、体育、物业管理。

  研究生试用期薪酬六成3000元以下

  企业单位拟定的试用期参考薪酬中,研究生的试用期参考薪酬以“1500~2000元”和“2000~3000元”为最多(分别占31.9%和31.7%),列第三的为“3000元以上”(占23.1%)。

  本科生的试用期参考薪酬以“1500~2000元”为最多(占43.2%),其次为“800~1500元”(占37.8%)、“2000~3000元”(占14.8%)。

  专科生的试用期参考薪酬明显集中在“800~1500元”(占70.9%),其次为“1500~2000元”(占19.5%);中专生的试用期参考薪酬也明显集中在“800~1500元”(占67.1%),其次为“0~800元”(占24.6%),试用期参考薪酬在各学历层次最低。

  从整体来看,我市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试用期参考薪酬标准与毕业生的学历层次基本相对应,主要集中在“800~1500元”和“1500~2000元”这两档,分别占总数的50.1%和32.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