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副市长崔锡柱辞职 检察长姜永生离任

  青岛日报讯青岛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下午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接受辞职事项,作出了接受崔锡柱辞去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姜永生辞去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阎启俊、徐长聚、王永生、张先平、孔心田、魏景瑞、马论业、于锦初、宗和、栾景裘、任群先、邢厚仁、邱广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夏耕、崔锡柱、张若飞、蔡伦斌、王文华、张旭升、王伟、刘建华、张泽忠、李增勇、张惠、王书坚、姜杰、姜忠玉、牛俊宪,驻青部队首长王传友、丁希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山东省政府特邀顾问张惠来,省、市老领导秦家浩、孙炳岳、胡延森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28名,出席昨天全体会议的代表4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王永生主持。

  徐长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市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深入贯彻中央9号文件和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徐长聚说,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绩。一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更加自觉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促进又好又快发展;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为本,着力维护、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二是地方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把立法同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紧密结合,加大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立法力度;积极探索提高立法的科学性、实效性;认真总结地方立法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依法开展了对政府规章的备案审查工作。一年来共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5件,完成了20件立法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对3件政府规章进行了备案审查,对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的14部法律、法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三是人大监督工作取得新成就。一年来,听取和审议了12项专项工作报告,对9部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5个政府工作部门进行了评议,还配合全国、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四是人大代表工作呈现新局面。加强了制度建设,促进代表工作规范有序;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人代大会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支持和规范代表活动,不断拓宽代表发挥作用的空间;密切联系人大代表,为代表执行职务提供服务和保障。五是对外交往形成新优势。六是自身建设有了新提高。

  徐长聚说,2007年是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对青岛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提出更高要求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中央9号文件和实施监督法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迎接省、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关于今年的主要任务,徐长聚强调,一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全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要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法制保障;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推动“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三要切实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川宁在工作报告中说,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全市法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是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全力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按照“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指导方针的要求,全力做好审判工作,共办结各类案件99067件。二是完善司法工作机制,努力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探索建立了委托调解、法官进社区、刑事被害人救济等司法工作新机制,促进了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三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司法能力。

  邹川宁说,今年全市法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狠抓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创新法院工作机制,全面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永生在工作报告中说,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

  姜永生说,今年全市检察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认真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及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决议,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青岛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接受辞职事项。

  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昨天的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徐长聚 | 姜永生 | 王永生 | 邹川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