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木年华炮轰乐坛令人寒心 选秀不是出路是毁灭

  昨晚,第13届CHANNEL[V]华语音乐榜中榜在上海举行,整个颁奖典礼波澜不惊,但颁到内地部分时却引来颇多微词。尤其是一些内地原创歌手抱怨他们遇到的不公正待遇,并以此激发了长久以来堆积在心中对整个乐坛现状的不满,也让内地乐坛如何走出低谷成就繁荣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炮轰派

  “选秀选的只是偶像,不是音乐人”

  虽然以一曲《怒放的生命》获得内地“年度最佳歌曲奖”,但汪峰却满肚怨气。他说现在内地的媒体和歌迷对本地的艺人支持太不够。其实就华语地区而言,内地创作人的平均水平绝对处于领先的位置,可惜的是内地的商业环境不够健全,这是音乐人值得自责的地方。但是就此而遭受如此大的冷遇,着实让他感到受伤。

  获内地“最佳创作歌手奖”、“最佳组合奖”两座奖杯的水木年华干脆用“令人心寒”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成员卢庚戌回忆,在某颁奖典礼上化完妆,听到外面歌迷的叫喊声,以为叫的是自己。可走出去一看,却听到他们喊着“阿信、阿信”,当即自信心受到打击。

  水木年华指出,这不能完全怪媒体和歌迷,的确内地的音乐缺少包装。至于这两年保持相当人气的选秀歌手和网络歌曲能否成为内地造星业的出路,水木年华毫不留情地表示“不是出路,而是毁灭”,因为选秀选的只是偶像,不是音乐人,而网络歌曲的粗糙,和选秀一样都在折损着内地歌坛的质量。

  中庸派

  “小众有多小,大众有多大?”

  获得内地最佳男女歌手的张敬轩和金海心同样对这个问题忧心冲冲,但表达方式更为中庸。张敬轩近年频频在香港发展,他坦言最担心的就是被问是属于内地歌手还是香港歌手。至于网络歌曲,他表示现在每天都要用电脑,网络歌曲走红也是一种必然。因此并不能说网络歌手占据或破坏了内地歌坛原有的生态,其实网络歌手和传统歌手各有优劣,网络歌手更自由,不受唱片公司的限制,而传统歌手则拥有他人不及的资源,理应做得更好。

  金海心则认为内地歌手不必妄自菲薄。“很多人会把歌手分成小众的、大众的,大众的看上去就好象更受欢迎一些。但请问小众有多小,现在的大众又有多大?其实很多歌手并不知道他们歌迷的数量,这些歌迷并不做什么,只是默默地支持着你,同样数量惊人。”

  喊冤派

  “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昨天晚上,网络歌手胡杨林哭着接过了最受欢迎手机铃音奖。尽管她的《香水有毒》颇受网友欢迎,但对于歌词太过低俗以及网络歌手身份的质疑却令她泪流满面。她在后台激动地告诉记者:“我要说的是不管是黑猫还是白猫,只要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她表示,其实自己的个人专辑是精心打造的,并没有所谓的粗制滥造。她还不无幽默地表示:“艺人这碗饭并不好吃,没有必要刻意针对谁,毕竟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与之相比,从选秀节目中崛起的歌手则要平静许多。薛之谦在领完内地传媒推荐奖后表示,无论外界怎么评价,也无论时间怎么推移,自己永远还是那个自己。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