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沉迷接风宴 800万巨款悄离身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通讯员陈聪艺)老乡见老乡,又是请夜总会喝酒,还邀到家吃夜宵,原来老乡背后一枪:偷走了近800万元的银行卡。

  失主庄先生与嫌疑人林尽(化名)都是台湾人,他乡相遇成了好朋友。

去年二三月间,林尽偶然得知庄先生有一张银行卡,存了至少700万元人民币,心生贪念。他找来另一个台湾人林军(化名),两人密谋偷卡窃钱,他们首先办了8张信用卡,用来转账。

  去年4月25日夜,庄先生从台湾回到厦门后,林尽请他去夜总会喝酒接风,半夜又邀他到暂住处吃夜宵。26日凌晨时分,当庄先生沉迷于朋友的盛情款待时,林尽悄悄地伸手了罪恶之手:将庄先生的信用卡放入自己的口袋中。

  这张卡里有799.46万元,据警方查明,林军接过卡和密码后,立刻找来阿吉、阿德、阿兴等人,在ATM机上展开了争分夺秒的转账,一个上午操作了64笔,总共转走321万元。这些钱全部进了林军事先办好的银行卡里。

  当天下午,庄先生就发觉银行卡丢失了,他立刻报案并向银行报失,卡里剩余的478万元被冻结。而林尽得知事情败露后,通知了林军。林军赶紧取走了一部分现金,然后再找假证贩子买了些新的银行卡,把剩余的钱款转入新的银行卡中。

  去年4月28日,警方介入调查。林军派阿吉、阿德、阿兴等人跑到深圳去取现存款。据查,到去年5月上旬,这伙人共取走、刷卡花费了290万余元。

  去年11月20日,林尽和林军被抓获,警方从林尽的口袋里缴获4张假证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办出来的银行卡。

  记者昨日获悉,林尽和林军已被逮捕。

  8张信用卡,全在莲坂搞定

  去年4月间,林军来到莲坂天桥找假证贩子购买银行卡。他首先找到的是贺志武(33岁,湖南人)。

  贺志武落网后承认,去年4月的某一天,有一个爱吃槟榔的人(就是林军)来找他,问他有没有在银行转账的账户,就是银行卡。“吃槟榔的”答应每张卡给80元。

  贺志武立刻去找了“小老乡”钟正华,交给他5张真的身份证。当天下午,钟正华就在我市两家银行办出了3张信用卡。过几天,这个“吃槟榔的”再次找他们办了5张信用卡。

  贺志武说,他给钟正华办卡报酬是一张50元,而他每张加价30元卖给“吃槟榔的”。

  假证贩子贺志武即将被公诉到法院;他的老乡钟正华因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已被一审判刑6年,并处罚金10万元。检察官建议

  应该让丢失的身份证自动失效

  贺志武被逮时,承认他经常拿真的身份证给老乡钟正华,让他帮忙办理银行卡。去年7月,警方在钟正华的暂住处缴获10张真的身份证。

  贺志武哪来这么多身份证?他说,在莲坂天桥兜售假证时,经常有拣破烂的人凑过来说,要不要身份证,15元一张。“这些身份证当然是真的,不然钟正华不可能从银行办出信用卡来。”

  这些身份证是主人丢失后,被拣破烂的人拣走的,有的可能已经挂失。一般来说,使用本人的身份证才能办出银行卡。但令人奇怪的是,钟正华用别人的身份证,竟然也给办出银行卡来,而且他经常办,迅速还很快。

  办案的检察官建议,应该在每张身份证上设置密码之类的,一旦当事人丢失身份证并挂失后,就让它自动、彻底失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军 | 钟正华 | 贺志武 |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