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简介

  西尼乌拉是2005年2月遇刺身亡的前总理哈里里的亲信。1982年前,西尼乌拉曾担任黎银行监督委员会主席;1983年担任黎巴嫩地中海银行行长;1992年到2004年间,他在哈里里政府中担任财政部长。

  2005年黎巴嫩总统拉胡德6月30日授权前财政部长福阿德·西尼乌拉组建新一届政府。

黎巴嫩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宪法53款第2条,拉胡德总统于30日上午就总理人选同议员进行了协商,协商的结果为西尼乌拉获议会128名议员中126名议员的提名。在向新当选的国民议会议长贝里通报了协商结果后,总统作出了授权西尼乌拉组阁的决定。西尼乌拉政府将是叙利亚结束对黎巴嫩近30年的控制后组建的第一个民族政府,它将面临的任务是解决黎巴嫩350多亿美元的债务、执行联合国关于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以及重新组建黎巴嫩安全机构等问题。

(责任编辑:郑小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里 | 胡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