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名牌休闲服检出致癌物 部分品牌“粉丝”不少

  涉及品牌艾格、ESPRIT、SNOOPY、THEME、古色等,在广州有不少“粉丝”

  新快报讯(记者 尹辉 通讯员 叶华新 李璠)继上海多个国际名牌服装陷入“质量门”后,广州昨天又爆出47个品牌休闲服装不合格,其中15批次服装更是检出可诱发癌症的可分解芳香胺。

记者走访发现,部分被曝光品牌在广州还拥有不少忠实“粉丝”。广州市工商局已要求不合格服装下架。

  品牌服装暗藏致癌物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对市场销售的休闲服装进行抽检,重点抽查了17家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100批次休闲服装,产品涉及休闲裤、茄克、T恤、牛仔裤、运动衫等多个类别。经检测,合格率仅为46%。不合格商品涉及多个知名品牌,如Etam(艾格)、ESPRIT、SNOOPY、THEME、古色等。此次抽查在15批次的服装中检出可诱发癌症的可分解芳香胺,最高含量达255mg/kg,超出限制标准10倍以上。17批次的服装pH值超标,其中14批次服装的pH值都在8.0以上,偏碱性,最高达9.25,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居不合格项目首位的是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达到31批次。

  不合格批次服装已退市

  据了解,广州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服装下架,勒令停止销售,并对经营者依法处理。在天河体育中心商圈的几个大型商场内,记者找到近一半的被曝光服装品牌,不过并没有发现同批次的问题产品。在天河一家ESPRIT专卖店,销售人员表示不可能有不合格产品。直到记者拿出工商局公布的不合格名单,销售人员才改口说:“我们这里没有,你去其他店看看吧。”该店店长称,对被检不合格不知情,也没有收到公司停售不合格产品的通知。在另一家古色专卖店里,同款的咖啡嵌边下裙仍在热卖,不过批号与被检不合格的产品不同。销售人员也表示没有收到下架的通知。采访中,只有衣尚时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此前接到了公司的传真,已将不合格的女士半腰裙下架。

  忠实“粉丝”大跌眼镜

  “不可能吧?”昨日,多个市民对这些知名品牌的服装被检出不合格的消息感到惊讶。记者发现,光顾这些被曝光品牌专卖店的市民仍络绎不绝。正在ESPRIT专卖店试衣的市民曹小姐一听此事急忙追问记者,直到得知不合格服装是T恤后,才松了一口气。她说自己一直喜欢ESPRIT这个牌子,几乎每次逛街都会看看有没有新品,“没想到它也会不合格”。不过,一些消费者在知名品牌面前还是能够保持理性。陪妻子逛街的市民齐先生说,虽然会对一些品牌很信赖,但每次买衣服还是会提醒妻子闻闻衣服的味道,“气味太重,颜色太重的我们都会很谨慎”。

  企业不愿增检测成本

  此番服装遭遇检测不合格,已是自去年儿童服装检出致癌物以来第三桩了。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质量保证部副部长聂凤明称,企业不愿增加检测成本是主因。据聂凤明介绍,服装国家标准已于去年1月1日全面实施,但相关企业对此并不重视,以致“毒服装”事件频频上演。据介绍,为节约成本,一些企业并没有相应的检测设备。如检测可分解芳香胺的设备需要几十万元,“据我了解,目前还没有一个企业有这种设备”。不仅企业内部检不了,一些企业还不愿花钱送检,“即使送检,也只是部分批次的产品,很难保证每批次的产品都合格”。

  新快辞典:可分解芳香胺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这些染料在人体的正常代谢所发生的生化反应条件下,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芳香胺,并经过人体的活化作用改变DNA的结构,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并且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凤明 | 雇主品牌 | 山东服.. | 人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