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新民晚报

“红顶灯出租”今年回来

  最近市民在扬招出租车时需留神,看到有“红顶灯”出租车迎面驶来,最好别放过。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了解到,今年年内,在经过严格筛选考评后,象征高技术水平和高服务质量的“红顶灯”将重回申城。

  “优质车”识别比较困难

  上世纪90年代初,本市交通主管部门颁发了一种特殊的顶灯标志作为荣誉象征,以表彰出租车业内的优秀从业者。

“与普通出租车白色顶灯相比,最显著的区别是其底框和公司名称均为深红色,乘客从较远的距离就能识别。”

  此后,随着本市出租车数量不断“扩容”,马路上的“红顶灯”也与日俱增,到2004年,共有1436辆出租车戴上了代表“优质、信誉”的“红顶灯”。然而在当年4月,行业主管部门将“红顶灯”标识改为“优质车”。此举随即引发了广泛的社会争议,不少市民认为改成“优质车”后,不仅乘客识别比较困难,而且“优质车”的概念界定也模糊不清。

  现在乘客“挑车”凭运气

  “只听说‘法兰红’的服务较好,平时打车并没注意乘坐的是否为‘优质车’。”从事IT维护的王金平是打车“大户”,但他对“优质车”却并没多少概念。“现在大多数的哥在服务态度方面都挺好,但在驾驶技巧和线路选择上差距较为明显。”王金平表示,由于星级标识放在车内,扬招时无法在第一时间识别,要打“好”车还得靠运气。

  据了解,两年多来,相关管理部门不断收到市民和驾驶员的来电来信,要求恢复“红顶灯”。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为了提高本市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同时也便于市民乘客监督,“红顶灯”出租车将很快重返申城街头。为尽快划定范围,近期行业将开展星级驾驶员复评工作,复评完成后,中高星级驾驶员驾驶的出租车将逐步恢复使用“红顶灯”。

  的哥将建诚信档案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本市出租汽车行业中中高星级驾驶员近2万名,约占全市的哥总数的20%。“由于中高星级的哥分布不均衡,因此‘红顶灯’总量目前难以精确估计。”交通局负责人透露,获得“红顶灯”殊荣的驾驶员并非一劳永逸,酝酿已久的的哥诚信档案年内将逐步建立——包括“服务年限、企业间流动经历、星级、荣誉称号、所做好事,以及市场违纪、乘客投诉”等都将被列入个人诚信档案,以此为依据,未通过年度复评的的哥将受到降级或取消星级的惩戒。

  青年报(张昱欣 王赤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