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范帅用人方针遭专家质疑 火箭默契配合只是假象?

  在经历了三连败后,火箭队终于凭借着昨天的一场胜利得以止血,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他们的确度过难关了呢?北京时间1月26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约翰-洛佩斯就有着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范甘迪在用人方面太过保守,而目前队中所谓的配合默契也将迟早瓦解——

  当火箭队表现的天衣无缝而麦蒂也打出了魔术般的水准时,杰夫-范甘迪像是不用费吹灰之力便做到了这点,而当火箭队连战连败就像是在与马刺比赛前的几场中那样,范甘迪似乎也没花多大工夫。

  火箭队可以变的很可怕,同样也会溃败,这引来了一个问题:范甘迪究竟在搞点什么?

  他派穆托姆博去防更强悍的球员,就像上一场让他去防蒂姆-邓肯,而当时正处在比赛的第三节,火箭队的局势也就此改变,邓肯连续四次单打成功,而当范甘迪感觉情况不妙时,他竟然替下穆托姆博换上海耶斯,难道让犯规大王去面对基本工扎实的邓肯?

  我们究竟多频繁的看到范甘迪在第三及第四节中一次又一次的采用同一种进攻战术来尝试寻找出完美的出手机会,他对此的自信就像是赛前的上篮训练那样。

  在与马刺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他长时间的让赫德去面对眼疾手快的托尼-帕克,前者先是出现了一次个人犯规,接着先后出现了一次失误以及一次三分失手,难道他没有注意到其他人么?哪怕尝试一下斯潘诺里斯、卢卡斯或给诺瓦克一些上场时间也好。

  麦蒂和巴蒂尔成为了唯一能让范甘迪清楚价值多少的球员,而与马刺队的这场胜利也展现出了为什么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依旧能够将头探出水面。火箭队仍旧需要人员上的调整,你可不能指望这每场比赛都会出现像上一场这样的完美冲击波,就像麦蒂一样,他不可能每一次关键出手都能命中,同样也不可能平均每场拿37分。

  范甘迪或许不常做那些大众化的事,他也应该定期去道森的办公室寻求处理人际关系的办法,哪怕是当姚明归队了,火箭队的这一缺陷也会令他们渴望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而变的不切合实际。

  但是范甘迪也有聪明的一面,那就是他所使用的球员范围很小,这也最大程度的让其他球员清楚自己无法做到些什么,就像是他们清楚自己能做些什么一样,“我并不认为斯潘诺里斯的困境会影响到球队。”范甘迪说:“我的意思是影响为零,甚至低于零,基本上,他受到了粗暴的对待,但除非是他摆脱了自己的那种态度以及需要解释清楚的感受,否则他将很难取得进步。”

  承认自己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出色或许对于一位职业球员来说是最难接受的事,不过一旦克服了这点,你再看看上一场与马刺的比赛会成什么样,马刺队拥有着更出色的球员,同时数量上也比火箭更多,他们总共有11位能够上场打球的球员,但火箭队相比之下却表现的更出色,这是因为范甘迪总是使用这几张老面孔,因此他们配合的非常好。看海耶斯、穆托姆博、赫德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并超常发挥是很有趣,但你不能总指望着靠这样撑下去,假如再添入一些拼图那么就会拆散如今的组合。

  斯潘诺里斯,火箭队之后至少还会添入一块拼图(姚明复出),你就坐下来看看究竟会发生些什么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