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动物诊所割颈案告破 凶手打探情况时就擒

  1月23日夜里,广安门外一家动物诊所的女员工小丽被人割断颈动脉,死在诊所内。今天凌晨,距受害者死亡还不到48小时,涉嫌杀害小丽的张某已被宣武警方刑事拘留。张某在昨天晚上7点一刻左右,因为杀人后心里忐忑不安,换了衣物后返回案发现场附近试图打听情况时,被蹲守民警当场抓获。

他杀害小丽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怀疑小丽唆使女友与他分手。

  邻居案发前听到熟悉男声

  宣武分局刑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1月24日9点左右,警方接到报警,广安门外南街的“全家福动物诊所”里,女员工小丽死于诊所内。刑侦支队侦查员立即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警方初步判定是熟人作案。“法医判断死者死亡时间在1月23日晚23点至24点之间,现场没有明显打斗痕迹。

  警方在走访周围群众时得到一个重要线索,住在该诊所隔壁的邻居回忆,当天晚上10点多,他听到小丽回来的声音,还听到小丽与一名男子聊天,该男子说话声音也比较熟悉,似乎之前来过诊所。而将近晚11点时,邻居听到诊所里面似乎有重物摔落的声音,隐隐约约有小丽的一声细微的喊叫,“因为诊所里有很多小动物,小女孩被猫、狗挠伤时也常尖叫,所以我也就没特别在意。现在想起来真有可能就是小丽遇害那会儿……”回忆起当晚的这个疑点,邻居颇为后悔。

  嫌疑人旅馆一露头就被擒

  警方于是在熟人中仔细排查,这时一个反常现象引起了侦查员注意:1月23日当天,不久前刚与小丽同事小慧分手的张某曾经多次打电话给小慧约她出来见面,还说到诊所来找小慧。但是从1月24日之后,张某再无消息。警方随即查到张某案发前一天正居住在离该诊所不远的旅馆内,1月24日一早退房离开。而在与张某同屋核实中,小丽死亡的时间段里张某恰恰不在房间。

  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宣武刑侦支队立即派出两路民警前往张某老家黑龙江和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河北,并留出一路侦查员蹲守该旅馆和案发现场。1月25日晚7时15分左右,张某突然出现在该旅馆门口。虽然改换了装扮,但他一露头就被侦查员认出,当场就擒。

  一怒之下刀刺受害人

  张某交代说,他与小慧本来是发小,感情挺好,但去年底小慧提出分手,之后他听说这次分手完全是小丽唆使的,因此他于1月23日从河北赶到北京,希望能够挽回。

  案发当天晚上他到诊所时,赶上小慧休息,他就约小丽出外吃饭,希望她能劝小慧重新接受自己。晚10点半左右,他送小丽回到诊所,小丽一直没有同意规劝小慧还撵他走,他一怒之下将小丽掐晕,然后又拿诊所内的西餐刀扎向小丽脖颈。逃离现场后,他又在该旅馆住了一晚才退房,此后一直徘徊在北京街头,还在地下通道里猫了一宿。但是始终心里发慌,因此才摸回现场探听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