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龙鱼游向奥运餐桌

  近日,在国际营养科学联盟第八届临床营养学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营养学专家表示:“由于中国人饮食习惯的特殊性,极易造成脂肪酸失衡,从而影响到身体健康,因此需要一种更为平衡的健康饮食理念。”而来自家喻户晓的“金龙鱼”的基于其倡导“1:1:1”膳食脂肪酸平衡理念的食用油生产技术的适时发表,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并引起了国际专家们的很大反响。

  脂肪酸均衡是人体健康要素

  营养学专家首先肯定了脂肪酸的存在意义。据2006年10月30日《科技日报》报道,世界研究脂肪酸的泰斗AndySinclair教授对脂肪酸对人体的重要性给出了高度评价:“在膳食中,脂肪酸更是非常核心的部分。”本次大会秘书长、浙江大学食品营养系李铎教授也对脂肪酸的重要性表示认同,可以说,脂肪酸是人体每天必须摄取的重要营养素之一。

  但是另外一个方面,营养学专家也针对中国人传统的饮食习惯提出了建议。专家表示,由于国人脂肪摄入量尤其是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大幅上升,而不饱和脂肪酸却相对降低,使人体出现诸如肥胖、胆固醇超标等现象。李铎教授更告诉记者,脂肪酸失衡可以导致癌症、慢性疾病等。

  专家们表示,提倡一种健康的饮食观念势在必行,同时选择更为健康的东西来吃也十分关键。植物油是提供人类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因此取得脂肪酸的平衡,食用油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嘉里粮油研发中心姜元荣博士表示,每一种植物油的脂肪酸组成比例是不一样的,有的相差甚远。据2006年10月30日《科技日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有过具体建议‘任何单一的植物油都不能提供均衡的膳食脂肪酸,食用油的食用种类一定要多样化,以免造成脂肪酸失衡。’为此国际营养联盟前主席MarkL.Wahlqvist表示,调和油可以提供多种脂肪酸很好,但是重要的是明确它的成分和配比。”

  帮助平衡膳食脂肪酸的油是真正健康的油

  姜元荣博士说:“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必须的三种脂肪酸。1977年9月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FAO/WHO)在罗马召开了题为“人类营养中的膳食脂肪”学术研讨会,会议上部分专家提出了当人体从膳食中摄入的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1:1:1时,有助于人体的营养均衡。嘉里粮油生产的‘金龙鱼第二代调和油’中的脂肪酸组成符合中国营养学会对我国居民膳食脂肪的推荐标准。

  据了解,金龙鱼第二代调和油的产品配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02108374.6),是中国食用油行业的一项重大科技创新。正因如此,“金龙鱼”品牌迅速成为食用油行业的著名品牌,金龙鱼于2006年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将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加油添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铎 | 姜元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