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攻坚奥运 奥运筹办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图)

  报告摘录:按照“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的要求,奥运工程建设顺利推进。52个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如期开工建设,12个新建场馆和5个相关设施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国家游泳中心膜结构安装完成,丰台垒球场成功举行测试赛。深化中心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11个新城规划全部完成。

  2006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今天,市长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奥运筹办推动了城市建设与管理迈出新步伐。


  在过去的2006年里,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在赛会组织计划上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法新社撰文称,中国人对于2008年奥运会树立了雄心壮志,为了给奥运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并借奥运举办之机改善城市建设,北京将建设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络,全新的首都机场以及完善宏伟的体育场馆设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2006年10月访问北京时,曾经用“出色”来形容北京的奥运筹备工作。他对于雄伟的钢结构“鸟巢”和晶莹剔透的“水立方”赞不绝口:“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场馆。”

  奥运工程进展顺利

  2006年,按照“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的要求,奥运工程建设顺利推进。52个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如期开工建设,12个新建场馆全部开工建设,有11个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11个改扩建项目已有9个开工建设,其中1个已竣工。8个临建场馆已有5个开工建设。训练场馆改造已有20个开工建设,其中1个已竣工。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钢结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膜结构安装完成,丰台垒球场成功举行测试赛。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相关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奥林匹克中心区以及场馆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展开。

  据了解,奥林匹克中心区地下工程(包括地下商业、地下车库、地下环形交通通道)和地铁奥运支线已全部开工,去年年底完成了主体结构工程(其中奥运支线已开始铺轨)。水系、景观、中轴铺装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了大屯路以北景观示范区的树木种植工作。

  此外,奥运场馆周边共需建设62条道路和4座桥梁,其中:主干路16条、次干路27条、支路18条、一级公路1条,道路总长度约162公里。目前,51条道路和3座桥梁已经开工,其中,24条道路和2座桥梁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有27条道路和1座桥在施。剩下11条道路和1座桥按预定计划将于2007年陆续开工建设。

  城市建设稳步进行

  深化中心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11个新城规划全部完成。5条轨道交通建设进展顺利,305公里高速公路、159公里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开工建设,京承二期、机场北线、通惠河北路等建成通车。优化调整31条公交线路,开通48条小区公交线路,全面推行市政交通一卡通,制定并启动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案,实施公交低票价政策。

  加快建设垃圾、污水处理等一批环境基础设施。稳步推进文保区试点和危旧房改造,实现解危排险9372户,完成城八区平房院水表改造7万户。

  一批文物建筑也在2006年得到修缮保护。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展开,拆除违法建设450万平方米,自拆比重达到95.4%,实现绿化130万平方米,80个“城中村”以及重点大街、重点地区、航空走廊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2006年,北京还建立了应急管理体制,全面排查、整改地下管网等各类安全隐患,向市民免费发放600万本防灾应急手册。集中整治“黑车”、小广告、违规养犬等突出问题。

  发挥市民主体作用,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开通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建立无缝隙管理责任制,利用多种手段加强信息沟通,城市运行服务管理能力明显提高,在烟花爆竹“禁改限”、中非合作论坛服务保障、西直门立交桥改造等工作中初步得到体现。

  新建场馆1国家体育场

  2国家游泳中心

  3国家体育馆

  4北京射击馆

  5五棵松体育馆

  6老山自行车馆

  7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8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9北京大学体育馆

  10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11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26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场

  改建场馆12奥体中心体育场

  13奥体中心体育馆

  14工人体育场

  15工人体育馆

  16首都体育馆

  17丰台垒球场

  18英东游泳馆

  19老山自行车场

  20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

  21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

  2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临时场馆

  23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

  24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曲棍球场

  25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射箭场

  27五棵松棒球场

  28沙滩排球场

  29小轮车赛场

  30铁人三项赛场

  31城区公路自行车赛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