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侵华日军化学武器中国受害者向日本提起赔偿诉讼

  侵华日军在华遗弃化武受害者丁树文、冯佳缘、刘浩等,2006年5月23日在东京律师会馆举行记者见面会,诉说所遭受的身体和精神痛苦,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在华遗留化学武器所造成的危害,为之承担责任,并尽早解决这一问题。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王健 摄)

  2003年在中国黑龙江省发生的一起毒气事故的受害者和遗属48人25日对日本政府提起诉讼,要求赔偿14.3亿日元的损失。

  此间媒体称,这次事故发生在2003年8月,当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一个建筑工地,从无意挖出的铁桶中泄漏出原日本军队遗留的化学武器的毒气,造成1名工人死亡,包括当地居民在内的43人出现了皮肤溃烂和呼吸障碍等伤病。

  受害者们指出:“我们至今还苦于毒气造成的后遗症,日本政府应该进行足够的补偿,以便使我们在将来也能接受治疗,并使我们的生活得到支援。”因此,受害者们25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日本政府给每个人支付3300万日元,总额为14多亿日元的赔偿。

  此间媒体称,关于原日军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除了这次以外,有关人士还因其他事故提起了2起诉讼。(中新网)

  新华网专稿:上世纪30年代,作为亚洲的列强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其对外侵略扩张的野心,着手从事细菌武器的研究工作,以便在必要时进行细菌战。侵华日军中的第731部队,就是这么一支对中国人民犯下累累罪行的细菌武器部队。侵华日军细菌战解密文件显示,该部队的研究成果移交给了美国。日本《产经新闻》18日刊登一篇题为《原日军“细菌战研究”的真实情况》的文章。>>>点击详细

  新华网消息:两本侵华日军“写真帖”近日在南京民间抗日史料馆展出,这两本当初是为了炫耀日军“战功”的“写真帖”,如今成为日军侵略南京的历史铁证。

  据了解,两本“写真帖”都是“昭和十四年(1939年)”发行的。一本是日军步兵第66联队“支那事变出征纪念写真帖”,在天津日租界福岛街502号印制(经考证,福岛街就是现在天津市和平区多伦道一带),并曾被带回日本中户川洋行大量印刷。另一本则是第3师团大部队“支那事变纪念写真帖”,由“第3师团指定写真馆”印制。>>>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